独具岭南特色的岭南和园 是休闲旅游度假的胜地

2022-06-17 09:35:08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这处岭南和园是一处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并且还是一处展示岭南园林艺术、传承广府优秀文化的旅游景区与园林博物馆,整个园内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是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的胜地,非常值得游览一番。

景点介绍

顺德岭南和园是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人昌路12号,这处园林共有明清,清末民初,民国,新中国四个阶段的岭南园林设计融入和园设计之中,并且还以同聚顺和、粤韵流风、水月松风等景致共同展现出了一幅山水、街市、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而园内的古色古香亭台楼阁,虽然是新建的,但是可以看出来文化的传承和底气,整个院子不是很大,但是五步一景,有山有水,借鉴了不少古典园林的建筑,小桥流水,凉亭水榭,移步换景都有,还有广彩,剪纸,皮影戏这些文化元素,值得一去。

游玩攻略

景区主要还是以欣赏古典园林艺术为主,并且这里园内的布局开朗,构意清新,简朴自然,是一个独具岭南特色的岭南和园,当然这里还经常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演出、节庆、活动,涵括广府百艺、粤剧粤曲、顺德美食、园林文化等,很热闹,是休闲娱乐绿色出游不错的选择,和园集岭南园林设计,形成北山南水、建筑荟萃、亭阁水乡、叠石花山四大特色景观,当然更加有创意的则是住于园林一隅的云岫精庐,主体是一座民初风格的红砖别墅,与层层叠叠的英石假山融为一体,是传统园林中没有的景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