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莫高窟景区简介及游玩攻略来了!

2022-06-17 09:27:50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莫高窟历史悠久,游客到这边游玩可以欣赏到内容丰富的石窟和壁画艺术,还能通过讲解和电影展示了解佛教在敦煌上千年的发展历史,非常让人感到镇海,是值得一去的景区。

莫高窟

莫高窟位于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314省道太阳温泉酒店13.6公里处,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莫高窟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被誉为是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也是到敦煌游玩的首选之地。

莫高窟由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石窟两部分组成,主要游玩景点推荐有莫高窟洞窟、莫高窟彩塑、莫高窟壁画、藏经洞、西千佛洞等。

莫高窟彩形式丰富多彩,有佛像、菩萨像、弟子像以及天王、金刚、力士、神等,可以称之为是佛教彩塑博物馆;等莫高窟壁画富丽多彩,在描述着各种故事、山川景物、亭台楼阁等建筑,是非常珍贵的文物,莫高窟各中洞窟内也到处都是佛像、飞天、伎乐、仙女。

游玩攻略

莫高窟的最佳游玩季节在每年的五月到九月,建议游玩一到三个小时左右,在景区内还有介绍莫高窟历史的《千年莫高》,和展示不开放景区内不开放的石窟《梦幻佛宫》,都非常精彩,在游玩时千万不要错过。

到酒泉市旅游除了莫高窟之外,还有鸣沙山、西汉酒泉胜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王进喜故居纪念馆、玉门关等景区也都非常值得一去,这边的美食也是在游玩途中不可错过的事情,如驴肉黄面、清泉羊羔肉、泡儿油糕、羊肉粉汤、素烧面筋、锁阳油饼等都非常美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