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大佛禅院景区简介来了!寺院中还有幽静园林

2022-06-17 09:21:58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去往乐山那自然是要去峨眉山走一趟,这峨眉山大佛禅院是汉传佛教寺院,去往峨眉山祈福的第一站。禅院建筑雄伟阔大,极富有中式建筑美感,寺院中还有幽静园林。

都说峨眉山是成都的后花园,难得来到峨眉蓝光己庄酒店度假,当然顺便要在周边游玩一下。天空不作美,这几天都会是阴雨天,想登上峨眉山金顶,看日出、云海、佛光、圣灯四大奇景估计是不能如愿,于是改计划,就近参观了大佛禅院。

大佛禅院

大佛禅院,长垣作为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是作为峨眉山祈福跟朝拜的第一站。禅院建筑结构缜密,其内拥有多重大殿跟多个禅房。

大佛禅院,原名称作为大佛寺,民间又被称作为大佛殿。

原本地址在峨眉山市区东郊区,禅院由明代无穷国师开创,花费15年的时间建造完成。

建筑布局

禅院大门朝东开,其中有十大殿十一个天井,由东向西分布。

大光明楼药师殿为明清式城楼建筑,作为禅院的北面入口。这禅院占地面积在400余亩,建筑面积在5.6万平方米。

禅院整体上分为三大功能区,北面(临市区)是佛教朝拜区,即宗教仪式空间,中部是佛教园林文化共享区,南面为佛教院校教育区,即四川佛学院。

朝拜区

其内主建筑坐西向东,中轴线分布十一进院落,建筑平台依地势逐级而升。

公共园林区

峨眉书院便是在此区域,这一片区种植不少奇花异草,常年满目葱浓。

园林中更是可见一条条幽静的道路。园林中还分散有三个巨大的放生池塘。

大佛禅院的共享园林区一年四季免费对公众开放。

文化教育区

南面的文化教育区,内有四川峨眉山佛学院、大光明讲堂、图书馆等,大佛禅院也就是培养佛教人才的中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