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洪刚、张蔷、满江要来啦!第三届鼓浪屿音乐节即将开幕

2022-07-14 09:48:43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厦门鼓浪屿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风景秀丽,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在这里有许多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因此被称之为是“万国建筑博览”。

免费门票

从2022年6月19日至8月31日,鼓浪屿五大核心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馆、风琴博物馆)对市民游客实行免门票优惠。

最新活动

第三届鼓浪屿音乐节

7月15日就要开幕了!

屠洪刚、张蔷、满江要来啦~

还有中国内地新生代男子演唱组合HIGH5

新锐乐队坨坨芭乐

以及大家很熟悉的

闽南组合Double明、厦门吉岛合唱团

小白鹭民间舞团、厦门六中合唱团

7月15日至7月24日

为期十天的“超长”音乐节

将音乐元素融入

天风海涛、码头街巷、历史风貌建筑

给你不一样的沉浸式音乐节体验感~

开幕式

7月15日19:30~21:00

开幕式主会场位于

鼓浪屿港仔后沙滩

分会场设在鼓浪屿八卦楼

景区地址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0101国际邮轮中心广场二楼

开放时间

全天

白天(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发): 去程(7:10-17:30冬季、18:30夏季); 回程(7:20-17:40冬季、18:40夏季)。

*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景区当日实际公示信息为准

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

乘坐公交26路/842路/43路/58路/957路/59路/655路/954路可达。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景点介绍

厦门鼓浪屿景区历史悠久,是世界文化遗产。岛上有着众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着“海上花园”的美称。不仅如此,鼓浪屿作为一个非常浪漫的岛屿,这里一直以来音乐人才辈出,因此被誉为是“钢琴之岛”、“音乐之乡”。在鼓浪屿景区中有着许多可以游玩的旅游景点,其中有日光岩、日光岩寺、鼓浪洞天、古避暑洞、龙头山寨、琴园、百鸟园等等好玩的景点,到鼓浪屿游玩可以先去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像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在这里是登高赏景的最佳去处,可以看到全岛的风光,日光岩的顶峰就是百米高台,还有厦门名园之最的菽庄花园。

最佳旅游线路

线路1:三丘田码头出发→管风琴艺术中心→国际刻字艺术馆→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

线路2:内厝澳码头出发→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馆→管风琴艺术中心

游玩攻略

到鼓浪屿景区旅游一年四季都是挺合适的,在鼓浪屿观光旅游主要以步行为主,建议小伙伴们前去游玩的时候带上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大家可以步行观赏鼓浪屿上的古老建筑,边走边欣赏美食,小伙伴们可以观赏一下当地的悠闲氛围。如果小伙伴们是想要一日游的话,可以在码头附近的游客中心大厅寄存行李。大家要是想多游玩几天的话,在岛上有不少特色客栈。小伙伴们到鼓浪屿要注意岛上的道路交错复杂,很容易迷路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在游玩的时候拿上地图。要是大家想参观鼓浪屿景区中的各大景点,建议小伙伴们联票会比较便宜一些。

主要景点

日光岩

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是鼓浪屿的龙头景点,包括日光岩和琴园两部分。日光岩顶峰一直径40多米的巨石凌空耸立,成为厦门的象征。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时,曾屯兵于此,留下许多动人的传说。景区奇石叠磊,洞壑天成,海浪拍岸,树木葱茏,繁花似锦,富有亚热带浪漫气息。拥有“一片瓦”、“鹭江龙窟”、“古避暑洞”、“龙头山寨”、“水操台”、“百米高台”胜景。历代文人石刻题咏甚多,为名岩增添古风异彩。攀天梯,登临极顶,鼓浪屿、厦门、大担、小担诸岛尽收眼底。琴园有“百鸟园”、“电影院”、“英雄园”等,与日光岩自然景观形成动与静、今与古的有机结合。景区注重环境的保护,1999年12月通过ISO14001标准,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该标准的国家级风景名区。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位于鼓浪屿东南海滨,建于一九一三年。原为台湾富商林尔嘉私人花园。一九五六年园主亲人将此园献给国家。

菽庄花园背倚晃岩,面临大海,东邻观海园,西眺港仔后。全园分为藏海园、补山园两大部分,各造五景。藏海五景为眉寿堂、壬秋阁、真率亭、四十四桥、招凉亭;补山五景为顽石山房、十二洞天, 亦爱吾庐、听潮楼、小兰亭。

皓月园

皓月园位于鼓浪屿东部的覆鼎岩海滨,占地3万平方米,沿鹭江之滨铺开,这是以海滨沙滩、岩石、绿树、亭阁展布的庭园。始建于1985年,园以《延平二王集》中"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帏"诗句取名"皓月园"。园内有长13.7米、高4.7米、耗铜18吨的一座郑成功及其部将巨型铜雕像。

这座巨型铜雕,除郑成功及其分立左右的部将陈泽、陈广、陈永华、杨朝栋比真实体量略大外,其余各路兵马都朝两侧延伸,图幅宽广,颇引人注目。    园内更突出的是矗立在覆鼎岩上的郑成功巨型花岗岩雕像,这个巨像于1985年8月27日落成,高15.7米,重1617吨,由23层625块"泉州白"花岗岩精雕而成,十分威武。

钢琴博物馆

2000年1月落成的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位于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占地45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无论是普通的游客还是音乐家、艺术家,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带给他们的艺术熏陶和音乐的启迪都是无尽的。澳大利亚著名钢琴演奏家杰佛利·托萨是胡友义先生的莫逆之交,他说,"我以我的朋友为荣,他把一份最特殊的礼物献给了中国。"为庆祝开馆,杰佛利·托萨还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了专场演奏会。法国钢琴大师米歇尔·布尔敦克勒参观了博物馆后说: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此举办一个国际性的钢琴艺术节。"我国著名指挥家韩中杰、郑小瑛,旅美钢琴家殷承宗等也深深被钢琴博物馆音乐魅力所折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