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游:杜甫草堂 一处怀古和游览的好去处

2022-07-14 09:44:56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这处杜甫草堂有着优美的环境,并且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园内环境清幽,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更是一处感受文化气息的胜地,这里还是国家AAAA景区,是一处怀古和游览的好去处,非常值得游玩一番。

景点介绍

杜甫草堂是位于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而如今的杜甫草堂则是在宋、元、明、清多次修复而成的,园内亭台林立,古木参天,草堂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的文化圣地,草堂完整保留着清代嘉庆重建时的格局,园林是混合式的中园古典园林,这里还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杜甫遗迹,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大厅正中,为杜甫铜像,是感受文化气息的好去处,园内的景点主要有大廨、诗史堂、工部祠等,杜甫当年的茅屋故居,是借鉴川西民居的特点复建的,如今成为了杜甫草堂的标志性景观,内部主要是展示杜甫生平的简介,正门的石狮子很有历史感,另外还有一座诗人举杯对酒当歌的雕像,造型还挺优美的。

游玩攻略

主要还是以欣赏自然风光与感受人文气息为主,内部的景点大廨是一座敞厅式建筑,在大廨正中,有一座杜甫铜像,是我国著名雕塑家钱绍武显示的作品。大雅堂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磨漆壁画,还有12尊历代著名诗人的雕塑,栩栩如生,工部祠则是高台石阶,花窗格门,庄重肃穆,关于游玩时间,一般花2-3小时就足够了,游客前往景区可以选择公交线路,也可乘坐旅游专线到达,交通便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