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免费的小众景点:北坞公园 远眺颐和园和西山风景优美

2022-07-13 09:21:46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北坞公园是北京免费的小众公园景点,还可以远眺颐和园和西山,园内有丰厚的历史遗存,风景优美,水质异常清澈,适合在周末的时候前去游玩,也有朋友称它为北京的小江南。

北坞公园

北坞公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坞村西路北坞公园,原本是古代皇家稻田的生产区,保留了历史古迹和人文遗存,如药王庙、金山寺、戏楼、高水湖、部长林等,相比于颐和园、圆明园,北坞有着自己独特的寂静与美丽。

北坞公园分为东园和西园,东园借景颐和园、玉泉山,包含了四大景区,西园位于北坞嘉园北侧,开辟出了大大小小的空地,供市民休闲、娱乐,组织节日庆祝活动等。

公园里的绿植非常茂盛且有好几个湖泊,园内草坪真的很棒,还有小桥流水的韵味,北坞公园是在北坞村旧址上建设起来的,在公园内的各个角落都可以远眺玉泉山上的玉峰塔,山、水、树、塔、亭台楼阁绘成美妙的画面,风景层层叠叠,适合晴天过去游玩,拍照很出片,360度无死角,阴天的话光线不是很好看。

在园内最具特色的是保留了很大一片稻田,是北京城区内唯一开放可以观赏的稻田,这里有专供皇宫的京西稻的历史,可以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学习水稻知识。

北坞公园还是一处露营的好去处,可以玩飞盘等各种运动,但需要带足水和零食。

游玩攻略

北坞公园适合春夏秋三季外出游玩,建议游玩两个小时,在北坞公园附近还有不少公园景点,玉东郊野公园和北坞公园挨着,东园临近颐和园,打卡完后还可以去旁边的公园逛一逛。

在公园周边也还有不少小众拍照打卡点,地铁茶棚站,距离北坞公园步行大概10分钟,影湖楼公园北门的小桥,适合拍照,距离北坞公园步行15分钟左右,影湖楼公园有点莫奈花园的感觉,公园人很少,非常适合周末遛弯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