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感受科技世界?中国科技馆是最佳选择

2021-12-31 09:08:50    来源:旅泊网    

这处中国科技馆主要是一个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展示出的,这里还是很多小朋友周末看科技展览的好去处,整个科技馆环境幽雅,空气清新,是感受科技世界的胜地,非常值得游玩。

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整个科技馆内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以及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等五大主题展厅,这里还有球幕影院、巨幕影院、动感影院、4D影院等4个特效影院,可以说是一处展览项目齐全的科技馆,科技馆的常设展览有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讲座、教师培训、科技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与展览展项交相辉映,而这里的球幕影院,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巨幕影院及动感影院和4D影院于一体,是目前国内设施最完备、内容最丰富的特效影院体系,整个中国科学技术馆主体建筑地下1层,地上4层,局部5层,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

游玩攻略

这里主要还是以参观科技展览为主,新馆开馆3年多来,接待中外观众逾1000万人次,整个科技馆共五层,其中的一层“华夏之光”展厅展示中国古代的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二层探索与发现”展厅把宇宙、物质、数学、声、光、电等串联起来,三层“科技与生活”展厅以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为贯穿脉络,四层“挑战与未来”展厅展示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挑战,五层科普活动室和科普实验室,则是开展动手制作、趣味实验、创意体验等活动,整个科技馆不仅普及科学知识,而且注重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1、景区等级:无;

2、门票价格:免费预约;

3、开放时间:09:30-17:00;

4、景区电话:010-59041000;

5、景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6、交通指南:

公交车站:洼里南口站向北步行6分钟至中国科技馆西门;豹房站向北步行至中国科技馆东门;慧忠北里站下车向北再向西步行到达中国科学技术馆东门;大屯南站向西北步行到达中国科技馆东门。

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出东北口,向北再向东步行即到;8号线“森林公园南门站”东南口出,向南再向东步行即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