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风景区游玩路线推荐来了!

2021-12-29 13:40:10    来源:旅泊网    

普陀山是我国非常著名的佛教名山,基本上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的景象,这里也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浮躁不安,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来到这里会使人心里莫名平静下来。

普陀山风景区

普陀山风景区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是国内著名的观音菩萨的道场,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往,普陀山也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的美称。

普陀山风景区内推荐旅游景点主要有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南海观音立像、南天门、观音洞、紫竹林等。

普济禅寺是普陀山内的第一大寺,规模宏大,与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并称为普陀山三大禅寺,在主殿大圆通殿内供奉的是菩萨正身法像。

法雨禅寺的主要建筑有天王殿、玉佛殿、钟鼓楼、观音殿、御碑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方丈殿,是从南京明故宫整体搬迁过来的。

慧济寺位于普陀山最高处佛顶山上,俗称佛顶山,是普陀山最高处,天王殿后,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楼、玉皇殿、方丈室等均在一条平行线上。

南海观音立像位于普陀山风景名胜区之东南的龙湾岗巅,是到普陀山游玩最不能错过的景点,是当今观音铜像之最,海天佛国的象征,彩玉浮雕,精美绝仑,也是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游玩攻略

普陀山风景区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游玩,特别是在入秋之后,是观日出东海的绝佳时机,一般游玩普陀山景区大概需要2-3天时间,普陀山游玩路线推荐:

路线一:南天门—海岸牌坊—八角亭—观音跳—潮音洞—正趣亭—百步沙海滨浴场—多宝塔—朝阳洞—文物馆—千步沙—大乘庵—杨枝庵—望海亭—梵音洞—善才洞—古佛洞

路线二:南天门—海岸牌坊—八角亭—正趣亭—心字石—观音洞—梅福禅院—普济禅寺—达摩峰—慧济禅寺—岗墩—龙头山

在游客前往普陀山礼佛时,各大寺庙是不提供免费香的,但是也不会阻止大家带香进去,游客可以自带香也可以在普陀山内购买香,但游客需要注意的是岛上的物价比岛外贵,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带一些零食和饮料做好准备。

1、景区等级:AAAAA级;

2、门票价格:160元;

3、开放时间:06:50-21:30;

4、景区电话:0580-6877783;

5、景区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 ;

6、交通指南:公交车:

普陀山由两条旅游专线车将大多数景点连接起来。

1号线:百步沙(普济寺)、百步阁、紫竹林、入三摩地、码头、海防新村、海鲜园、宝陀饭店、西天渡口(香会期及特殊节假日停驶)

2号线:百步沙(普济寺)、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飞沙岙、宝月庵、古佛洞、索道站

出租车:

普陀山景点较分散,团体包车更划算,12座国产丰田面包车400-600元/天,20座国产丰田中巴车800-1000元/天,普陀山旅游淡旺季明显,淡季可议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