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景点有哪些?兰州黄河铁桥建于哪一年?

2023-03-01 09:43:38    来源:太原热线    

兰州景点有哪些

1、兰州黄河铁桥:兰州黄河铁桥俗称“中山铁桥”“中山桥”,位于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黄河铁桥不仅是兰州历史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2、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为东部祁连山山地与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园内地貌景观奇特,森林景观优美,景物天成,独具特色,享有“华山之险、九寨之奇、峨眉之秀、青城之幽”之美誉。

3、水车博览园:一直流淌的黄河,在兰州段放慢脚步,两岸就淤积起了坦荡的沃地,水车高大木轮的吱吱嘎嘎声,就与黄河的嘭嘭嗵嗵声,一气贯通古今。相传,早在夏时,兰州这块地方,就开始了繁盛的农牧业及渔业。

4、什川古梨园:什川历史悠久,钟灵毓秀,地灵人杰,是黄河文化孕育的杰作。数千年先民在此繁衍生息,秦时蒙恬“西北斥匈奴”,辟为古战场;汉将霍去病“鏖战皋兰”,建筑长城烽燧;宋代建城堡一座,屯兵驻守,故称什字川堡,后易名什川,沿用至今;明弘治八年重修城堡。

5、青城古镇:青城古镇被誉为“风雅之地”的青城古镇,位于榆中县北部的崇兰山下,距兰州110公里、白银30公里、榆中县城54.2公里。

兰州黄河铁桥建于哪一年

甘肃兰州的黄河铁桥,始建于1908年5月,历时一年建成,全长两百三十多米,是万里黄河上的第一座铁桥,素有“天下黄河第一桥”的美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