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哪些地方可以观赏到花灯?一起来看看吧

2022-01-14 09:22:59    来源:旅泊网    

在北京过年不能放花鞭炮总是缺少了一些年味,不过还是有可以替代的活动,就是赏花灯,璀璨花灯贺新年,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氛围感,那么北京哪些地方可以观赏到花灯呢?一起来看看吧!

1、北京世园公园

灯会,可以说是京城春节最具年味且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如果你想感受璀璨花灯贺新年的热闹气氛,世园公园别忘来转转。

世园公园着实不,完全是网上高颜值的花灯照片非常吸引人。

世园公园的花灯以“多彩冬奥,世园之光”为主题,在自园区1号门至中国馆周围,有39组大小不一的花灯。

万花台上的灯笼造型花灯,高达9米;中国馆前更有巨龙、祥虎等独具中国特色的花灯,吸引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是小朋友的爱,也有奥运健将自由舞动,喜迎冬奥的氛围拉满。

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看到鸟语花香、麦田丰收。

夜幕降临,各式各样的彩灯交会在一起,让世园公园更加梦幻,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到世园花灯下,期盼“事事圆满”,畅游这个光影世界,用灯光照亮你心中的温暖。

亮灯时间:17:00-21:00

门票:20元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220省道西侧

注:夜间赏花灯游世园的游客朋友们请从一号门进入,二号门夜间暂不开放。

2、大兴大悦春风里

五彩斑斓的花灯是过年的氛围担当,而火神庙灯会像是一场预热,伴着年味十足的歌曲,大家在这里赏花灯、踢毽子、跳舞,有种让人秒回童年的感觉。

最佳游览方式,是从火神庙的正面左侧这组“虎啸春风”花灯进入,2022是虎年,与虎型花灯的合影,穿过“如意门”,一年都有好运气。

往里走,花间的锦鲤多喜庆,双鲤立于莲花之上,寓意相思情切,情意亦不远,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七宝画春扇,喜鹊穿花转,“喜鹊登枝”带来“喜上眉梢"的美好寓意。

花灯的尽头这组“金鲤化龙”源于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化成龙。后来人们以“鲤鱼跳龙门”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

当然还有其他的绚丽好看的花灯,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上啦。关键是,这个花灯可是免费看的,不想去远处赏花灯,大悦春风里的这场火神庙灯会可别错过了,逛个gai就把美照拍了。

观赏时间:2021年12月10日-2022年2月28日 17:00-21:00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黄村东大街38号

3、蓝色港湾灯光节

要说起看边逛街边欣赏灯光装置的好地方,蓝色港湾的灯光节可不能少,今年以明亮和大胆的配色, 打造了一个各种小动物、人物角色、冰雪场景组成的冬日户外运动冰雪乐园,看着就很有活力。

活动日期:2021年12月3日-2022年2月28日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