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博物馆藏品丰富精美 值得一去!

2022-01-12 11:23:00    来源:旅泊网    

新乡市博物馆藏品丰富精美,博物馆的建筑也非常具有当地特色,新乡市博物馆可以和郑州市博物馆相媲美,是了解当地文化的好去处,也是到新乡旅游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

2022新乡市博物馆开放时间 - 门票 - 简介

新乡市博物馆

新乡市博物馆位于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东路697号,前身为原原省博物馆,是集收藏、研究、教育等的综合地方历史博物馆,馆内收藏文物数量丰富,价值很高,大部分是原原省所辖华北原南部五十多县市的出土、传世文物,藏品,有陶瓷、书画、铜铁、玉石、碑帖等种类。

新乡市博物馆以“华夏之光”、“历史年轮”、“太行山势”为设计理念,一共有三层,是新乡市十大标志建筑之一,其中一层是库房、技术用房和设备电气用房,二和三层是展览厅和办公用房,新乡市博物馆展区,分为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有19个文物展厅和6个档案展厅,收藏文物以商周青铜器、明清书画、历代碑帖拓片、甲骨刻辞著称。

基本展览有牧野华章,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展示了牧野大地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特别展览有宣统粉彩八宝盘和两孔玉弯鱼,宣统粉彩八宝盘是清代文物,制作精良,图案优美,可称之为清末官窑之佳作,两孔玉弯鱼是商代文物,是和田白玉的玉质。

新乡市博物馆的馆藏精品有德化窑白釉观音坐像、关羽铜造像、玉鸮、牛头爵、赵孟頫行书条轴、水墨竹石兰图轴等这些文物都非常值得好好的进行参观。

游玩攻略

新乡市博物馆一年四季都比较适合游玩,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博物馆,而且每天9:30、15:00有集中免费讲解时间。

到新乡市这边旅游,有司马怀府鸡、桂花鸭、火烧、饸饹条、蜜汁山药、烧鸡、扒羊肉、烧饼、酱牛肉、木桶水滑肉等当地非常出名的美食小吃可以尝一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