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香山寺历史悠久 快来打卡吧!

2022-01-11 16:00:26    来源:旅泊网    

提起香山寺,或许大家会想到的是北京香山公园这里,其实不是的,这里是位于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内的香山寺了,这座寺庙历史悠久,建筑也是古色古香,如果大家不是很清楚这里的话,小编马上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座香山寺吧!

香山寺介绍

这一座位于河南洛阳的香山寺,历史十分的悠久,早就在北魏熙平元年就已经被建造了,且后来在武则天称帝的时候,还将这里重建了。

而且著名的诗人白居易还为重修香山寺,捐款六七十万贯啊!还为此撰写了《修香山寺记》,大家也可以去了解一下,也可以了解一下香山寺的历史!

后来到了清朝康熙年间,这里又一次的被重修了,到了乾隆年间的时候,皇帝巡游至此,还称赞这里为“龙门凡十寺,第一数香山”。

香山寺景点介绍

白园

白园,和香山寺一样位于龙门石窟景区内,这处是位于景区的东山琵琶峰上,这里也是著名诗人白居易的墓园,如今这里也是一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

其园内的主要景点有着青谷区、乐天堂、诗廊、墓体区、日本书法廊、道时书屋等景点,一个十多处,大家可以去好好的观赏一下!

墓体区

墓体区,位于琵琶峰的山顶,这里保护着白居易墓、卧石碑、乌头门,还有着中外仰慕白居易的客人和族裔的立石,这处景点,景色秀美,周围树木成荫,环境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

青谷

这处景区青谷位于两座山之间,其景区内景色旖旎,包括有着白池、听伊亭、石板桥、松竹、白莲等景点,且飞流瀑布,竹林青翠,白莲圣洁,空气清新,让人很是舒适的地方!

这些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这座香山寺的参观信息了,如果大家来这里旅游的话,可以了解一下这些信息啊!

1、香山寺景区等级:5a级景区

2、香山寺景区票价:包含于龙门石窟景区门票内

3、香山寺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4、香山寺景区电话:0379-65980972

5、香山寺景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S238省道交叉口龙门石窟风景区伊河东岸东山

6、香山寺景区怎么去:位于龙山石窟景区内,可步行到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