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东湖:《西游记》中女儿国取景地

2021-12-31 11:07:03    来源:旅泊网    

绍兴东湖游玩的面积不算大,非常小巧且具有灵气,风景优美,有山有水有文化,这里也是到绍兴游玩乘坐乌篷船风景最佳的景点之一,而却82版《西游记》中女儿国就是在这里取景的哦。

绍兴东湖

绍兴东湖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绍兴东湖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东湖虽小,但它由崖壁、岩洞、石桥和湖面巧妙结合,被称为天下第一盆景,也因为奇石、奇洞所组成的景观,被称为湖中之奇。

绍兴东湖所在地原本是一座青石山绍兴的一处石料厂,但后人用特殊的手法搬走了半座青山,由此形成了高达50多米的悬崖峭壁以及山下的清水塘,东湖是经过人工围筑成为一处巧夺天工的山水大盆景。现如今的主要景点有陶公洞、仙桃洞、听湫亭、饮绿亭、香积亭、扬帆舫、稷寿楼、小稽轩、桂岭、霞川桥、秦桥、万柳桥、“陶社”等。

游玩攻略

绍兴东湖的最佳游玩季节是春季和夏末秋初,建议游玩一到三个小时,景区内除了观赏景观之外,还可以乘坐乌篷船在湖中游览,这也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坐在船上身处东湖,就犹如犹身在画中,也因为人工开凿形成了许多别具一格的洞,乘坐乌篷船可以从洞中穿过,意境极美!游客在这里游玩除了坐乌篷船、品黄酒、游东湖,还可以上山远眺或者是在湖畔的茶室小憩,听一曲绍兴地方戏,感受绍兴特色的休闲方式。

这里有绍兴老酒、绍兴乌毡帽、茴香豆、绍兴腐乳、绍兴大菱、绍兴麻鸭、绍兴丝绸、绍兴兰花、绍兴乳黄瓜、绍兴母子酱油、绍兴贡瓜等当地特色物品可供游客购买。

1、景区等级:AAAA级;

2、门票价格:门票:50人民币;乌篷船:85人民币;

3、开放时间:08:30-17:00;

4、景区电话:0575-88606879;

5、景区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云东路绍兴东湖风景区 ;

6、交通指南:公交:1、29、107、117、127, 137、157、167、207东湖风景区站

自驾车:沪杭甬高速公路出口为12公里;沪杭甬高速公路离绍兴客运中心就有10km,客运中心到东湖景区还有2km左右(外环线开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