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60亿元!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 吸引了不少水鸟栖息繁衍

2022-08-29 17:39:05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位于巢湖市中垾镇境内的十字河水域,吸引了不少水鸟栖息繁衍。

除了常见的白鹭、小䴙䴘、黑水鸡外,绿鹭、池鹭、灰头麦鸡、斑鱼狗、冠鱼狗和蓝翡翠也选择在这里“扎根”。一些原本春天北飞迁徙的鹬鸟、野鸭等冬候鸟,干脆留了下来,就地度夏。

清晨,河道中挤满了觅食的白鹭,一有惊扰,便成群飞起,场面十分壮观。而河道周边一处不大的池塘里,扇尾沙锥、白腰草鹬、林鹬、长趾滨鹬、金眶鸻等多达十多种水鸟齐聚,或觅食,或追逐,画面生机顿显。

近年来,随着巢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持续加大,沿岸生态环境得到快速改善和提升。今年7月底,随着十八联圩湿地三期工程完成,总面积100平方公里、投资近60亿元的环巢湖十大湿地全面建成。湿地区域内动植物种类、种群数量也有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