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周边有哪些景点?游览路线推荐来了

2022-06-30 09:33:20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圆明园也是北京非常有名的景点,这个景区基本上也算是北京必有景点之一。圆明园周边还有一些景点景点大家也可以直接前去参观哟,至于游览路线,大家可以凭喜好选择。

游览区域

圆明园分为三个园区游览,以著名的十二有效兽首展厅附近的电瓶车站为中心,南面是绮春园,西面是圆明园,东面是长春园。绮春园主要是一个水上景观园,由多个湖泊和丘陵组成,装饰有许多小型楼台,景色独特。

在圆明园地区,游客很少,主要有山坡园景河景。东部的福海湖是圆明园最大的湖。福海湖北面的方壶是公园里最壮观的建筑群,外面的黄色琉璃瓦十分显眼。

长春园南部以大型水景为主。中心岛周围有许多湖泊,它们通过岸边小径相连。夏天,湖中荷花盛开,景色最美。著名的西洋楼遗址就在长春园北侧,特别是大水发遗址,是游览圆明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点。近年来,黑天鹅也落户长春园。

圆明园夏天可以去观赏荷花。圆明园曲院风荷建于公元1729年左右,仿照杭州西湖的“曲院”。曲院风荷原是宋代的一个酒厂。周围是荷花最多的池塘,荷花随风摇曳,故名“曲院风荷”。乾隆皇帝非常喜欢这里的风景,所以他在游览江南时把它放在了园区里,这里也是观赏莲花的好地方。

在长春园里,有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观赏荷花。您可以在湖面划船,穿过荷塘,欣赏美丽的荷花风光,体验“莲叶何田田”的美妙意境。

推荐线路

从绮春园入园区,在湖边观赏鉴碧亭,然后沿着湖边向北走,途中会经过涵秋馆,然后去十二生肖兽首站,游览结束后继续向北走,绕过圆管福海及海中小岛,到达方壶盛镜,之后往东可以看西洋楼大水法。之后去长春园,欣赏黑天鹅,经过水边小径,游览长春园内的湖泊,然后从东门离开或经绮春园返回南门。整个游览过程大约需要两个小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