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平定冠山森林公园游玩景点推荐

2022-06-10 09:31:33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平定冠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风景优美、环境幽静、鸟语花香,人文景观丰富多彩,历史悠久,园内最大的特点是植物种类丰富,是晋、冀地区旅游、度假的胜地,非常值得一游。

平定冠山森林公园

平定冠山森林公园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冠山路,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融儒、释、道于一体,是晋东名胜之一,人文底蕴深厚。

平定冠山森林公园游玩景点推荐有资福寺、团龙照壁、槐音书院遗址、崇古书院、半周亭、仰止亭、石棺石、吕祖洞、文昌阁、字纸洞遗址等。

资福寺是宗教活动的场所,由正殿大雄宝殿,两厢有罗汉殿、十天殿、南佛殿、钟鼓楼等组成。

槐音书院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两百八十多年的历史了,因院内有古槐参天浓荫盖地,山风时至疑有丝竹音而得名,远离城市喧嚣,适合安静学习,在古代时非常受到本州外地好学之士的欢迎。

文昌阁和吕祖洞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文昌阁,下层是吕祖洞,都是单开间砖结构拱券式窑洞。

字纸洞遗址虽说从外表上看上去是一座墓冢,但在古代时,这里是处理字纸的专门场所,非常特别。

游玩攻略

平定冠山森林公园的最佳游玩季节在每年的四月到十月,在平定县除了平定冠山森林公园之外,还有娘子关、固关长城、药林寺森林公园、平定马齿岩寺等旅游景点都非常值得一去。

而到了平定县旅游要品尝一下地方美食,如平定过油肉、平定黄瓜干、平定豆叶菜、粉条豆腐丝、飘抿曲等美食,都非常美味,是旅行中不可错过的美食。

周边游玩景区推荐:阳泉翠枫山、阳泉关王庙 阳泉市桃林沟景区、山西昔阳大寨景区、阳泉石评梅故居、山西华北奕丰生态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