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皮洞瀑布景区简介 羊皮洞瀑布最佳观赏时间

2022-06-10 09:19:31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说到羊皮洞瀑布其实还是一处未开发的地方,它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处瀑布而已,但是如果在这个地方拍照的话,我的天啊,那简直就是神仙地方了,所以这个地方是值得去玩玩的,有机会别错过了。

景区介绍

羊皮洞瀑布现在在网上的热度已经超过了黄果树瀑布,因为这个地方还是未开放的一个状态,还是非常非常好玩的,主要是新鲜刺激,再加上拍照技巧一上,这地方那就是李白口中的那个瀑布了,所以在附近的可以去玩玩呀。

票务信息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具体位置

贵阳市-清镇市--暗流镇-木刻村-猫跳河南岸。

最佳时间

羊皮洞瀑布最佳观赏时间为每年的7月-8月,也就是雨季,这个时候的水量最为充沛了,瀑布流量超大的。

自驾攻略

自驾路线:

贵阳出发—G6002贵阳绕城高速—S82筑大高速—永乐大道—069县道—羊皮洞瀑布。进入乡镇后弯道很多,一定谨慎驾驶,全程2小时左右。

停车攻略:

快到羊皮洞瀑布的时候,也就是下山的地方,附近有农户家可以停车,也有牌子写着“羊皮洞瀑布下山口”,停车不贵15元一辆车。

徒步路线

注意:

停车场有一个三四层小楼,老板租雨鞋,卖袜子,登山杆,毛巾,强烈建议,把自己鞋和袜子脱了放车里,在老板这里买2双袜子,穿一双带一双,租一双雨鞋,买根登山杆,买条毛巾,这些都非常便宜,会帮到你。

下山徒步,路是当地人踩出来的小路,遇到分叉口就向右走,基本不出错,路也很窄,快的人20多分钟,我背着很多摄影设备三脚架,走了40分钟。不是雨季,下山路基本不湿滑,如果下过雨,下山路会很难走,会湿滑。无论是不是雨季,快到瀑布,路湿滑泥泞,如果不穿雨鞋,那么你的鞋子基本就废了。

坐船路线

如果不想徒步走过去,也是可以坐船的,从羊皮洞船舶服务中心乘船1小时到达,往返80元/人,随后徒步500米到达,适合拍照打卡不想徒步的朋友。提醒:乘船一定要询问清楚往返的时间和地点,有的人说坐船去但是不能回,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了。

公共出行

公共出行的话,只能从清镇市客运站坐车然后到卫城下,做好只能坐当地的摩托车或者包车去羊皮洞。路途很远,单人不建议。

拍摄技巧

最佳位置在瀑布下,焦距180左右可以拍到我视频里的构图,长焦出片。被拍摄者需要走到瀑布正下面,当然不是水里面,就是那段瀑布前面,这段路是最最湿滑泥泞的,离瀑布越近,水越大,我穿的雨鞋,我的鞋子里也都是水,所以即便你穿了鞋套,也没什么用。

瀑布下面拍照的人要戴耳机和拍照人交流站位,离瀑布越近,水流声越大,两个人距离较远,语音沟通需要耳机。

无人机,瀑布下面没有GPS,无法起飞,我用御2专业版起不来,其它机型没试过,不建议飞,容易炸机。

注意事项

不要太晚去了,下雨也不要去,风险偏大,带个拐杖作用很大。自备垃圾袋!!一路上全是垃圾,甚至到了瀑布跟前都是游客丢弃的一次性雨衣鞋套方便面,真的非常煞风景!!这是个野生的瀑布,没有人维护,只能靠大家自觉保护环境。有的垃圾掉到山里水里,可能就会在那里呆几十年!侏罗纪的世界里不应该有这些垃圾。

站瀑布下面三五秒,会把你全身打湿,包括内裤,冲锋衣雨衣都没什么用,水大风大,站立地方不大且湿滑,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拍照回来,先用毛巾擦干上身,再用毛巾擦干净腿脚,把鞋里水倒干净,把湿袜子扔掉,换上新买的袜子,你会舒服很多。回到停车场,再用换上你自己的袜子和鞋子,就非常舒服。

带耳机(最好无线),租雨鞋,买2双袜子,一条毛巾,一个登山杆,会让你事半功倍,能让你开开心心来,干干净净回。

景点特色

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瀑布从一个山洞中间喷涌而出,据说瀑布的形成是奔流于地下的暗流河穿过溶洞汇入地上猫跳河的出口,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走到瀑布的正前方,磅礴的水汽和凉爽的风扑面而来,建议要带上雨衣。整个区域都是被河流切割成的喀斯特地貌,瀑布上方是近百米高的灰白色的绝壁,如刀切一般,令人叹为观止,旁边还有一个巨大坑洞。

食宿推荐

这里就只有一家农家乐,附近住的地方也没有,建议早点去,然后玩完直接回市区去比较好了。可以带点水和干粮了。

其它瀑布

其实贵州不仅仅只有这一个瀑布了,还有黄果树瀑布、滴水滩瀑布、马岭河大峡谷、赤水丹霞大瀑布、夹缝岩瀑布、花溪摆弓岩瀑布、翁洞滩瀑布等等。

超美图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