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风景区门票价格是多少?雪窦山路线安排

2022-05-25 16:06:43    来源:旅泊网    

雪窦山位于宁波溪口,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名山。最为著名的就是山上一座金身弥勒佛,还有“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的雪窦寺,吸引了无数香客前往。不仅如此,雪窦山也是国家5A级景区,山上的剡水、古刹和幽谷飞瀑也是非常著名,素有“海上蓬莱”之誉。

雪窦山

山上有一个最佳观赏位置,站在千丈岩瀑布的观景台上,触目所及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山泉水清甜甘冽,当登山疲惫时喝水一口,凉意沁入心脾,一下子提神醒脑。雪窦山景区的千丈岩瀑布的垂直落差为186米,瀑布两边壁立千仞,景观壮美。枯水季,瀑布水流量较小,虽不够气势滂沱,不够震撼,但也足够秀丽。站在瀑布底下的桥上仰视瀑布,巨瀑飞泻水珠飞溅,再加之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那感觉,恐怕只有身临其境方能深刻体会。这就是千丈岩瀑布的上方了。随后,乘坐索道前往妙高台。雪窦山的索道距离很短,最喜欢的是妙高台,那里有蒋介石多次携家人居住的极具历史感的别墅,四周参天古树环抱,别墅前观景平台可以远眺亭下湖,可以在一种非常舒适惬意的氛围中感触历史的变迁。

路线安排

所有的路线都建议大家避开节假日出行。

第一条常规路线:游客中心坐景区大巴——御书亭下车,走去雪窦寺换乘中心,换车去三隐潭换乘中心——三隐潭(从山顶下山)——小火车——索道——妙高台——千丈岩——雪窦寺和张学良幽禁处——雪窦寺换乘中心坐车去游客中心。这条路线是最省体力的。但一定要赶早,否则小火车和索道的地方就准备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吧。

第二条路线适合体力较好的驴友。——游客中心坐景区大巴——御书亭下车,玩千丈岩——妙高台——索道——小火车——三隐潭(从山脚上山)——三隐潭换乘中心坐景区大巴至雪窦寺换乘中心——雪窦寺和张学良幽禁处——雪窦寺换乘中心坐车去游客中心。这条路线的好处是:坐索道和小火车不用排队。另外三隐潭山路不陡,走的不是很吃力。

注意:

游客中心的景区大巴只送到御书亭,如果要去三隐潭,还要步行一段路,走到雪窦寺换乘中心坐车去三隐潭。御书亭边有一条路是直通千丈岩的,如果想走第一条常规路线,一定不要检票进入,略过此处,直接去雪窦寺换乘中心,坐车至三隐潭。这次攻略写出来也是为了帮大家避坑,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看了。

在三隐潭换乘中心有去徐枭岩的车,那边只有一个玻璃栈道,景色不是很好 ,没有必要为他排队,玻璃栈道在景区中都不是很罕见,既然这么远过来了就要看点别的地方没有的。

喜欢民国时期历史的可以去看看雪窦山旁边的张学良第一幽禁处。

最佳游玩时间是两天,建议雪窦山风景区和蒋氏故里景区分两天玩。一天玩下来会非常累,时间也会很紧。

一定要早点从雪窦山换乘中心候车去游客中心,晚的话,雪窦山换乘中心会排很长的队。

到溪口旅游,可以够买联票,也可以买单个景点的门票;

溪口风景区门票联票为230元/人(蒋氏故居+雪窦山),套票有效期是两天;雪窦山门票为150元/人(含交通费30元),索道和小火车令外收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