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还有哪些绝佳露营地呢?快来一起去看看吧

2022-05-23 10:42:08    来源:长沙晚报    

在“五一”假期,露营成为了市民出游的新时尚。据统计,“五一”假期,携程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增长了5倍;在“去哪儿”平台,露营相关产品预订量是去年的3倍;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上也刮起了露营风……趁着五月初夏的阳光,周末您仍可以去外面走走。那么长沙还有哪些绝佳露营地呢,跟着记者去看看吧。

绝美湘江洲岛

在野趣中欢笑,享美妙亲子时光

“五一”假期,位于岳麓区坪塘境内的鹅洲岛热闹非凡,市民何女士表示,难得放假,趁着天气好,就带着丈夫儿子一起来野餐。

四面环水,恬静安宁,竹林清幽,碧草如茵,这些关键词正是这座湘江洲岛的写照。

相传春秋乱世,范蠡预料到“飞鸟尽良弓藏”的悲剧,于是便经过荆楚来到此岛。一天,一位商人询问范蠡地名,他看见百鹅戏水中流的画面,于是便称此地为鹅洲。尚未被完全开发的它保留着许多自然趣味,来这里露营一定是一段不错的回忆。

鹅洲岛上有大片平坦的草坪,距离水源近,而且这里小超市、饭店、农家乐、诊所等一应俱全,对于初级露营者或有小朋友的家庭来说十分友好。长长的沿河草地,简直是孩子们的天然乐园。带着孩子们来这里看看小昆虫,玩泥巴、戏水都十分快乐。在这里露营,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也能感受到一份自然野趣啦。

精致露营首选地

在山水间狂欢,过向往的生活

假期,记者在五一广场附近的一家运动装备店,碰到了不少购买户外出游装备的市民。店员告诉记者,最近是这类商品销售的高峰期,十单就有三四单属于这个品类。正在购买帐篷的宋先生表示,相比于野外,他更喜欢精致的露营基地。

月亮岛星空露营公园绝对算是长沙新晋网红露营地。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营地,映入眼帘的是绿油油的草坪以及多种木质游乐设施。在这块区域,游客们可以自带天幕和帐篷。午后三点,待太阳不那么刺眼的时候来到营地,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商量天幕的搭法。如果是一家人过来玩耍,还可以住在房车区,为过生日的小朋友精心布置一场派对。

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位于长沙县开慧镇的爱情湖畔。天然的“心”形湖泊洋溢着浪漫的气息,湖岸是绵延的山川与清新的绿意。

若是清晨走出帐篷,还可以看见绿色山川之中萦绕的缥缈雾气,听鸟声啁啁,闻馥郁花香,在这里身心都能得到舒缓与放松。

比起去户外感受野趣,在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更像是开启了一场慢生活体验之旅。在这里的一天是充实而满足的,游客们可以学学插花,可以在湖边垂钓,更可以在KTV尽情嗨唱……

若是想要体验房车露营的小伙伴,不妨去到光明村房车露营地。光明村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西北部,这里拥有优美的田园风光,更有完善的露营设施与场地,非常适合团建或好友轰趴。

都市版“绿野仙踪”

投身自然绿意,拥抱浪漫微风

对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忙碌的都市人来说,去户外露营更像是一场逃离之旅。没有得到过分开发的自然美景总是能以天然去雕饰的美好俘获一众露营发烧友。下面要推荐的这两处露营地,在长沙露营界可是有响当当的名气哦。

位于长沙望城的杨家祠堂是一众露营爱好者向往的宝地。随着露营这项户外活动的火热,杨家祠堂也不断出圈。

汽车行驶在沿河大道,后视镜里绿油油的草坪上,牛群正悠然自得地吃着青草,一座座江心岛点缀在河中央,一群群白鹭正在岛屿与岛屿之间穿梭往返,真是一片自然美景。

距离杨家祠堂约11公里的西围子也是一处极佳的露营地。西围子是团头湖望城部分凹进去的一角,还是古铜官窑的码头遗址,以前的瓷器便是从这里运送出去。

它的面积不大,但是却有一大片鲜美的草地。在这里支起帐篷开始一场轻奢野营。伴着蛙声虫鸣哼唱小曲,看下午四五点的太阳为水面洒下碎金,等一轮慢慢西沉的落日,还可以在星光下与好友畅谈未来,好不惬意。

有时候,我们总是喜欢畅想心中向往的生活,而露营便是无限接近都市人理想的生活方式。趁着天气尚好,拿出在家里落灰的天幕去户外露营吧,让自然清风吹散所有的疲惫与烦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