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玉佛:鞍山玉佛苑游玩攻略来了!

2022-04-06 08:28:49    来源:旅泊网    

玉佛苑是鞍山著名的佛教旅游景点,景区内有世界上最大的玉佛,玉佛是由一整块玉石雕刻而成的,不仅可以欣赏到精美绝世的的艺术品,还可以使心灵得到净化,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

玉佛苑

玉佛苑位于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绿化街58号,是鞍山市区东部玉佛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著名的佛教文化景点,祈福求愿胜地,在玉佛山风景名胜区内除了玉佛苑之外还有二一九公园、东山风景区、罗汉圣地、雨润玉尊玉器市场等景区,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结合的风景区,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

玉佛苑游玩主要景点有舍利堂、玉带桥、钟鼓楼、配殿长廊、无字碑、蟠龙玉柱、玉佛阁等。

玉佛阁是玉佛苑的主体建筑,共有三楼,一楼为礼佛区、二楼为观佛台、三楼外为观光长廊,高33米,有佛教三十三重天之意,是我国最高的古典式建筑之一。

舍利堂由门楼、观光台、垂花门和舍利堂四部分组成。

天王殿是玉佛苑组成部分,是新山门后的第一重殿,殿中供奉弥勒佛、韦驮菩萨和四大天王。

钟鼓楼内有一面大鼓,是东北三省鼓中之最,并且有东北鼓王的美称,楼内还有青铜大钟,铸有佛教著名经典《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是为了迎接新世纪的到来而铸造的。

游玩攻略

玉佛苑的最佳游玩季节是每年的四月到十月,气候比较舒适,建议游玩一到三个小时,玉佛苑在每年元旦、春节和中秋都会举办活动,在鞍山除了玉佛苑之外,还有千山风景区、岫岩清凉山风景区、鞍山市龙泉湖风景区、鞍钢集团博物馆、少帅陵等景点可以一同游玩,在游玩的途中也不要错过这边的当地特色美食,如羊肉冬瓜汤、海城馅饼、红血肠、拌肉皮丝、清蒸全鸭鸭、枫叶肉干、炖大鹅、清炸里脊等,都非常美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