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嵩山少林寺: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 国家AAAAA级别景区

2022-03-30 08:40:15    来源:旅泊网    

河南嵩山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国家AAAAA级别旅游景区,同时还是世界文化遗产,被誉为是“禅宗祖廷“和”天下第一名刹”,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少林寺景区

少林寺景区自古以来就是文人荟萃之地,景区中有着大量的名胜古迹可以游览,少林寺武术是极为有名的,是我国功夫的发源地之一,素来有着“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的说法,少林寺景区中的塔林为少林寺历代住持和有贡献的僧人的墓群,塔林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的塔林,并且还是我国价值最高的古塔建筑群,游览价值极高,还有初祖庵是为纪念达摩面壁而建,是河南现存的最为古老的一座木结构建筑,永泰寺至今已经有一千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寺内现在保存着众多的历史文物,其中价值最高的便是永泰寺塔,连天峰为少室山的最高峰,登上山顶观赏风光是最佳选择,少林寺中主要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方丈室等景点。其中的大雄宝殿为三大佛殿之一,是寺院佛事活动的中心场所。

游玩攻略

到少林寺景区游玩一般推荐小伙伴们选择在一月份和四月份,或者是七月份和十月份的时候前去游玩,每天少林寺还有武术表演可以观赏,地点就在少林武术演义馆,如果只有一天时间到少林寺景区游玩,基本上是可以把景区内的精华景点游览一遍,可以先到少林寺常住院、三皇寨、塔林、达摩洞等景点游玩。如果小伙伴们游玩时间比较充裕,有两天的游玩时间,那么除了游玩少林寺景区,还可以到中岳庙、嵩阳书院、观星台、嵩岳寺塔等景点玩一玩,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到洛阳品尝一下当地美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