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东游玩一定不能错过鸭绿江!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简介

2022-02-21 14:46:53    来源:旅泊网    

鸭绿江是丹东著名风景区,一边是中国一边是朝鲜,风景比较独特,鸭绿江断桥是当地的地标,非常具有历史感,鸭绿江国家风景区是到丹东游玩的必去景点之一,非常值得一游。

丹东鸭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

丹东鸭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位于鸭绿江中心下游丹东市境内,与朝鲜的碧潼、清水、义州和新义州隔江相望,也因为碧绿的江水,水的颜色而得名

丹东鸭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有众多的人文景观,分为江口、大桥、虎山、太平湾、水丰、绿江六大景区,主要景点有丹东鸭绿江大桥、水丰湖景区、老虎哨景区、太平湾景区、虎山景区等。

丹东鸭绿江大桥是鸭绿江上第一桥,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开闭式桥梁,中朝两国共管,现在也是游人观光的景点。

水丰湖景区位于丹东市宽甸县东南的中朝边境线上,是中国东北第一大淡水湖泊,湖水碧绿,环境优美。

老虎哨景区中朝合建的渭源水库为中心开发的旅游景区,有“神龟”、“小漓江”、“金龙湾”等景观。

太平湾景区主要由古渡新村和太平湾电站景点组成,有滔滔鸭绿江两岸秀美的风光,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平安北道朔州郡隔江相望。

虎山景区是中国历史上重要的军事要地,与对岸朝鲜“统军亭”遥遥相对,有虎山长城、一步跨、睡观音、长城历史博物馆、古道遗址等景点。

游玩攻略

丹东鸭绿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最佳游玩季节是每年的四月带十月,在丹东旅游除了鸭绿江之外,还有丹东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大鹿岛风景区、青山沟、虎山长城等地方都比较值得一去。

在丹东著名的海鲜一条街遍布韩式烧烤殿、涮锅、及像焖子、馄饨等美食小吃,都非常有名便宜又好吃。

1、景区等级:无

2、门票价格:断桥20元,鸭绿江游船

3、开放时间:全天

4、景区地址:鸭绿江中心下游丹东市境内

5、景区电话:200415-3961730/2122145

6、交通指南:乘坐6路、21路公交车可直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