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有哪些赏梅的好去处?一起来看看吧

2022-01-18 11:29:29    来源:旅泊网    

无锡赏梅的最佳时期在春节前后,虽然目前没有到梅花盛开的比较旺盛的时候,但先来看看无锡有哪些赏梅的好去处,收藏起来总会有用到的时候,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蠡湖风景区

环蠡湖可以驾车,但建议还是徒步,渤公岛、渔父岛、渔人码头和蠡湖之光等是蠡湖的精华所在。徜徉蠡湖,赏赏梅花,或租上一个脚踏船,泛舟蠡湖,别有一番情致。

2、梅里古镇

门票:免费

赏梅点:

梅林

位于梅里古镇内泰伯庙一侧,梅林区域与泰伯庙围墙外的十多株梅树融为一体,早春时期可以欣赏到红梅、白梅、绿梅等不同品种的梅花,是梅村最佳的赏梅之地。

泰伯庙

泰伯庙大门正门进去两边各种植有梅树数株,数量虽然不多,但花极细密、绚烂,泰伯宅古井一侧、大厦堂前也种植有红梅数株。庙内怒放的梅花在飞檐、黄墙、古树的陪衬下更显出一番诗意和古意。

3、灵山胜境

在灵山胜境庄严肃穆的佛教建筑间,也能看见梅花的身影。清婉洁白,暗香浮动,与禅佛的空灵意境相互映衬,令人心如止水。

4、九龙湾花彩小镇

无锡九龙湾花彩小镇有钟樱花、龙梅及红梅。龙梅可以在大门左侧油菜花区以及萌宠区观赏,红梅可以在萌宠乐园观赏。

5、东林书院

书院的氛围静穆而庄重,梅花本就清雅高冷,这里的几株池边瘦梅却也与古风相得益彰。

门票:免费

地址:无锡市崇安区解放东路867号苏家弄内(保利广场)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到东林广场站

6、惠山古镇

惠山古镇的腊梅集中在寄畅园、二泉书院、中国杜鹃园等地,或丛丛,或独枝,依在花窗,嬉在门扉,翩翩然,美得不可名状。腊梅的花期一般是在12月-3月哦~

7、金匮公园

当所有人都涌向梅园赏梅花,金匮公园便是清净赏梅的绝佳之处。当梅花全面盛开时,红、白、黄、绿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面。窗下、水边、墙角,隐士般的梅花好似无处不在。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一号线金匮公园站下。

8、宜兴张渚九岭

就长在大马路旁,张渚九岭一带的青梅花,早已蜚声在外。这里的青梅花,依托秀美的山势,花开时,像一片片白雪洒落在山间。渐渐的,吸引了很多周边城市的摄影爱好者。

9、宜兴太华骊山

张渚九岭的梅花,粉嫩嫩像春的晨曦,那我感觉,这里的骊山红梅,则红艳艳绚烂得,开出了春的边界。宜兴太华镇云湖村骊山红梅园本是一个梅花种植园,却在人来人往中逐渐成为当地免费的景点,游人如织春意浓。

10、江阴祝塘梅园

梅园占地将50亩,里面有3000多株梅花,包括花期较早的蜡梅和中晚期开放的宫粉、玉蝶、绿萼、朱砂等多个品种,从2月下旬开始能保证长达三个月的赏梅期。祝塘梅园清静空旷,如果是清晨抵达,更是人迹罕至,几乎就是个人的私属园林,可以在这里尽情凹造型。

地址:江阴市祝塘镇祝陆路边的泽枯禅寺后

11、江阴百花园

走进江阴百花园,远远就能闻见梅花幽香,提醒着大家那是开放的白梅,百花园以白梅最有名。

门票:免费

地址 : 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君巫路184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