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公园景点众多 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2022-01-17 11:36:26    来源:旅泊网    

红山公园是乌鲁木齐的一个著名公园,它的山体是红色的,而且环境非常的好,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这里除了环境优美还有着非常多的景点,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吧。

红山公园介绍

红山公园是一个综合公园自然山体公园,是国家级4A级旅游景点,这里也是乌鲁木齐市新十景之一。这里是由古典,人文,体育健身,旅游观光等所为一体的综合公园。这里还是乌鲁木齐最著名的公园。

红山公园的面积很大,环境很好,这里的树木很是茂盛,有山有水,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园,这里还有着非常多的景点。除了景点在山下南侧的南湖还可以划船,是不是很好在公园的山腰处还有着其他的娱乐项目,如:碰碰车、旋转木马、摩天轮等等。

大家知道红山公园为什么会出名吗?因为地处红山,这里的山的颜色呈赭红色,所以叫红山。这里的红山是八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时期,所崛起的。还有着化石资源。这里人们一直把这里视为胜地,是代表着乌鲁木齐的标志和象征。

红山公园景点

红山塔:红山塔是红山仅有的清代建筑了,红山塔又称“镇龙宝塔”。红山塔一共有九层,它的建筑好造型都是非常好的,而且还非常的结实,牢固。有着两百多年的历史了。

大佛寺:这是一座汉传佛教寺庙,东面是大佛寺,中间是玉皇庙,西面是地臧庙。这里也是游览庙会的好地方,每逢庙会,这里有着酬神演戏等等。在很久之间玉皇庙剧一件烧毁了,后来扩建红山公园的时候,把大佛寺搬到了山顶,还修复了大佛寺大殿、厢房、藏经阁等等。

远眺楼:这里是红山公园的最高处,从这里望下去可以看见群峰,山野等,风景是非常好的。

地宫:地宫在远眺楼背后的半山腰,这里有一个山洞,这里用雕塑、彩绘造景,把声、光、控等技术结合在一起,把内容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林则徐纪念像:林则徐纪念像在红山宝塔的侧面,这里还安防了禁毒铜鼎。

憩亭南湖:在南湖上面还可以划船,走在这里你能看见非常多的人,干着自己的事情,也有很多人坐在这里休息,还有着孩子的声音。在湖的南面是时代广场和中天广场,是乌鲁木齐的地标建筑。

门票:免费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山路北一巷40号

等级:AAAA

电话:0991-8868656,0991-8855671

开放时间:8:00-22:30

交通:

1、乘坐公交29路、35路、61路、62路、63路、73路、908路、927路到红山公园站下车即是。

2、乘坐快速公交BRT2路到西大桥站,下车后步行约400米即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