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名字的由来是什么?鸡鸣寺在南京哪个区?

2023-04-13 13:39:52    来源:太原热线    

鸡鸣寺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对于“鸡鸣寺”这个名字的来历是由鸡笼山而来,但是“鸡笼”这个名不合朱元璋的意,就改名为“鸡鸣”。还有一个传说就是当初这里有只大蜈蚣精为祸人间,玉皇大帝派金鸡下凡对付蜈蚣,当金鸡看见蜈蚣精在伤人的时候,冲着蜈蚣精一声啼叫,蜈蚣精被吓破胆逃走,但是又返回与金鸡大战,双双倒地。人们为了纪念为民除害的金鸡,便把鸡笼山上的寺庙称为“鸡鸣寺”。

鸡鸣寺在南京哪个区

南京市玄武区

鸡鸣寺(Jiming Temple)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和皇家寺庙之一,香火一直旺盛不衰,自古有“南朝第一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