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在哪个城市?玄武湖是人工湖还是天然湖?

2022-11-30 09:35:50    来源:太原热线    

玄武湖在哪个城市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又称后湖、北湖。玄武湖呈菱形,景区总面积5.13平方千米,湖面面积3.78平方千米,湖泊被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分为三大块。”

玄武湖是人工湖还是天然湖

玄武湖是天然湖。它是在岩浆侵入体和断层破碎的薄弱部位,经风化剥蚀作用发展形成的湖盆,历史上的湖泊更广阔。其呈菱形,总面积5.13平方千米,湖面面积3.78平方千米,属浅水湖,水源来源于紫金山北麓,是集生态景观、市民休闲、观光旅游、城市防洪排涝于一体的综合性湖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