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社会征集“私设景区、景点”问题线索!

2022-09-15 10:30:47    来源:中安在线     

9月13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工作安排,该局面向社会征集“私设景区、景点”问题线索。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针对在一定的场所或区域,违规为游客提供游览服务、违规开展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包括:无照经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未经许可,擅自收取门票费用的;私自建设旅游设施,破坏生态环境的;无证经营高风险旅游项目,存在旅游安全隐患的;虚假宣传、欺客宰客,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私自改变土地用途,开展旅游经营的;其他违规提供旅游服务的。

征集排查重点为:已建成A级旅游景区周边,如萧县皇藏峪周边、宿州野生动物园周边;拟开发的重点资源周边,如S407符离大道沿线、萧砀黄河故道沿线;排查有一定社会关注度或舆情反映的乡村旅游点位周边,对小散乱经营单位进行摸底;围绕旅行社、导游进行摸底,确保我市旅行社经营的旅游产品,不涉及私设“景点”,要求导游不主动推荐相关点位给游客。

即日起至11月份,市民如发现上述情况,可以随手拍下照片和视频,搜集经营主体基本信息、经营场所具体位置,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系,电话:0557-3048016。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及时反馈有关单位,进行核查、整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