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进入泉水最佳观赏期 “月牙飞瀑”景观再次重现

2022-09-14 10:05:57    来源:农村大众    

济南泉水众多,是一座浮在泉水上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济南共有泉水950余处,是名副其实的千泉之城。

济南泉水各具特色,但有一处泉水——月牙泉,却值得单独说一说。月牙泉,位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公园内,古温泉东,泉池呈不规则状。1964年,水面扩大,并用自然石驳岸,水中叠蘑菇云状山石,四周植以垂柳游人可于树荫下乘凉赏泉。

因为月牙泉在济南72名泉中喷涌的水位是最高的,只有地下水位达到29米时,才会喷涌。如果“月牙飞瀑”出现了,也就标志着72泉全部喷涌。

9月13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数据显示,第一泉风景区内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9.81米,黑虎泉地下水位30.03米,“月牙飞瀑”景观再次重现。目前,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济南也进入了泉水最佳观赏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