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绵阳江油旅游 一定不要错过了这些好去处!

2022-08-25 09:30:56    来源:旅泊网    

在绵阳江油有哪些非常值得前去游玩的旅游景点?接下来就为小伙伴们详细介绍一下吧!小伙伴们到绵阳江油旅游一定不要错过了这些好去处哦!快来看看吧!

1、绵阳方特东方神画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方特大道1号

开放时间:09:00-21:00(19:00停止入园)

官方电话:400-166-0006

优待政策:

儿童:身高1.1米(不含)以下,免费;身高1.1米(含)-1.4米(含),优惠价

老人:65周岁(含)以上凭老年证或身份证,优惠价

2、李白故居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青莲镇安梓路

开放时间:08:30-18:00

官方电话:0816-3441887

景点介绍:

李白故居景区位于四川省江油市青莲镇,为国家4A级景区。1300多年前,中国诗歌有名的代表人物李白就出生在青莲,在此生活了24年,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众多珍贵的文化遗迹,因而青莲镇被列为四川历史文化名镇。

景区地处绵阳、江油两大城市之间,距江油市区12公里,绵阳市区23公里,省会成都150公里,九寨沟250公里。距离绵阳南郊机场28公里;距离绵九高速出口2公里;距离西成高铁青莲站500米。

景区占地380余亩,以李白的人生轨迹为主线,分为太白碑林园、清风明月园、登楼摘星园、陇西家风园等十二大园区。

景区与太白祠、粉竹楼等两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相邻,还有磨针溪、漫波渡、春江花月夜、青莲世界等众多景点;有绵阳一家李白文化主题酒店--静夜思酒店。是集旅游观光、朝拜诗仙、研学拓展、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诗意小镇,也是中国具有人文气息与浪漫情怀的文化旅游景区。

3、中华洞天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含增镇响石村

开放时间:5月1日-10月7日(旺季)08:00-17:30

官方电话:0816-3362888

景点介绍:中华洞天位于四川西北的江油市含增镇境内,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0平方公里),距江油市区12KM,距成都140KM。属自然山水和喀斯特地貌与石灰岩岩溶结构断裂形成的溶洞群观。景区由石马山原始森林游览、香水湖水上娱乐休闲、天音溶洞群探秘、四季爱情花海展览四个主题有机融合而成。

天音溶洞群为喀斯特天然溶洞,现对游客开放的溶洞观光区域长达5000余米,据2008年中法联合地质科考队对溶洞勘探,确定了这是2亿年前地支运动遗址。洞内石花、石笋、石蔓、石柱、水滴石盆比比皆是,高低错落,其形千姿百态似正在演绎的道教神话故事,形态逼真;大小洞厅10余座,最大的“蓬莱仙境”达800余㎡。“天音”命名却源于洞中的部分石钟乳能击打出铮铮悦耳的旋律,令人称奇。

4、窦圌山景区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武都镇

开放时间:全年08:30-17:30

官方电话:0816-3879888,0816-3879898,0816-3879999,0816-3259818

景点介绍:

窦圌山,又名圌山,位于四川江油城北20公里的涪江东岸,是剑门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窦圌山是登山赏景的不错选择,一路上可以欣赏到各种奇峰异景,感慨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力不好的游客也可以选择缆车游览。

峰下不远处有一座云岩寺,可以去寺内看看珍藏的道教文物“飞天藏”。圌岭铁索飞渡堪称神州一绝,在山顶可以看到惊险刺激的走高空钢丝表演。相传唐代彰明(今属江油市)主簿窦圌(字子明)隐居于此,故名。自麓至顶约5公里许,行道迂回盘旋,林木苍翠,景色秀丽。李白少年时曾游此山,题下千古绝句“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

5、佛爷洞

地址:绵阳市江油市大康镇旧县村18组

开放时间:夏令时 周一至周日 全天08:30-18:00

官方电话:0816-3659999

景点介绍:佛爷洞景区位于李白故里——江油市大康镇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洞中有洞、景中有景、洞中藏河、河中荡船”而闻名,中央电视台《西游记》取景地——通天河,贯穿整个溶洞亿万年长流不息,为天下溶洞之奇观。独有的“水上竹筏”更是完美的集静山、秀水、奇洞于一体,堪称天下溶洞之典范。泛舟通天河、漫步西方境感受“山有洞天增灵气、人来福地添精神”的美景,佛爷洞景区也是川西北最大最神秘的地下宫殿之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