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最著名的鱼是什么?洞庭湖特产有哪些?

2022-08-23 15:40:28    来源:太原热线    

洞庭湖最著名的鱼是什么?

鲑形目银鱼科动物

洞庭湖银鱼

又名面条鱼、冰鱼,是一种小型鱼类,身体细长、半透明,裸露无鳞,是一种生长在海水里而在淡水中产卵(每年三四月份)的洄游性鱼类,生活于河口及近海,亦可定居于淡水湖泊(如中国的太湖、洪泽湖、巢湖、洞庭湖)中。银鱼科包括6属20种。太湖出产的银鱼与白鱼、白虾并称太湖三白。

洞庭湖特产有哪些?

1、君山银针茶:我国著名黄茶之一。君山茶,始干唐代,清代纳入贡茶。香气清高,味醇甘爽,汤黄澄高,芽壮多毫,条真匀齐,着淡黄色茸毫。冲泡后,芽竖悬汤中冲升水面,徐徐下沉,再升再沉,三起三落,蔚成趣观。

2、君山金龟:产于秀丽而富于神奇色彩的洞庭湖,平时藏身于岩石之中,每到黎明或傍晚它们才像畏惧生人的小孩一样蹑足而出。因此,被称为蹑龟。又因为它常常守护着君山的灵芝草,又有灵芝龟之称。又由于其龟背高耸,花纹奇特,龟边、龟板和两侧呈金黄色,所以又称为金龟。

3、洞庭银鱼:不但肉质细嫩,而且含蛋白质丰富,并具有宽中健胃、滋阴补肾之功能。食时,一般将鲜银鱼取熟猪油煎炒或以瘦肉、鸡蛋烹汤,是味道鲜美的佳肴。此外,晒干后,做汤或煎炒也各具千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