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晒秋几月份去比较好?秋季赏秋攻略来了

2022-08-18 09:42:04    来源:旅泊网    

婺源可以说每年有两个季节会迎来最美的时候,而春季的油菜花已经过去,马上就要迎来秋季赏秋最佳时间,婺源晒秋也是晒秋文化节,这个时候村里主要晒秋农作物包括辣椒、稻谷、玉米等等,那么婺源晒秋几月份去比较好?

最佳时间

1.初秋(9月初至9月下旬)

初秋时节,正是婺源稻谷成熟的季节,原本青青葱葱的稻叶都变成了一片金黄的田野。微风吹过,掀起阵阵稻浪,看着都心旷神怡。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如洗,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片繁荣的景象。

2.晒秋(9月下旬至12月下旬)

9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所以也造就了婺源晒秋的这一民间传统风俗。丰收之后,大爷大妈们会把成熟的稻谷、辣椒、瓜果、花生、黄豆等放在自家的屋顶晾晒,五彩斑斓,放眼过去全是丰收的色彩,养眼极了。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一饱婺源晒秋的眼福。

3.赏秋佳境(10月至12月初

深秋的婺源绝对是最美的,妖娆的红枫、黄晶晶的柿子、云雾缭绕仿若仙境的石城,再加上青砖黛瓦的古朴村落,相得益彰,美不胜收,简直就是摄影师的天堂。

晒秋攻略

江西婺源篁岭晒秋已经成了农家喜庆丰收的“盛典”,被文化部评为“最美中国符号”之后,其更演变成乡村旅游提升的“图腾”和名片。

篁岭每年秋季都会举办晒秋文化节,村中主要晒秋农作物包括辣椒、稻谷、玉米等等,远处望,红红黄黄的颜色,把篁岭装扮的更加漂亮,吸引很多摄影师拍照。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电话:0793-7255555

门票

开放时间:07:00-17:30

门票价格:120元;往返索道:120元;门票+索道往返:145元;门口可以扫码买票,老人、小孩、医务人员可以优惠。

开放时间:07:30-17:30,下午4点之后停止入场

交通指南

动车高铁到婺源站下车,再到老北站坐班车(16元/人)可到达婺源篁岭;末班车一般在下午5点,最好提前,不要错过。

婺源老北站:【不管是去婺源哪个景区,都得从这里坐班车,所以可以住这附近。】

中巴(7:00-17:00),16/人,20分一班,车程50分钟,或者你可以直接高铁站打车到篁岭,半个小时左右到篁岭,价格打表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