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夏邦马峰:世界上唯一的8000米级山峰 还可以远观珠峰

2022-08-01 09:24:22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这座希夏邦马峰景区有着美丽的雪山风光,并且这里海拔高度有8012米,在世界上14座8000米级高峰中排名14,同样也是许多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们的天堂,也是休闲观光旅游胜地,是非常值得游览的。

景点介绍

希夏邦马峰是位于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喜马拉雅山脉中段,这里山下是丰饶的草原,山坡向上寸草不生,高高的顶峰则被皑皑白雪覆盖,时而有云雾翻卷,仿佛被一层层仙气缭绕,远观即会令人望而生畏,而希夏邦马在藏语里意思为“严酷的气候”,可以想象这位居高原之中的超高峰,有神秘莫测变幻无常的天气,这座山海拔8027米,是世界上14座8000米的高峰中最低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级山峰,游客来到这里还可以 远观珠峰,近观希夏邦马峰,连绵圣洁的雪山,蓝的有点假的佩估措,次次都震撼,这里蓝天、白云、雪山美景让人向往。

游玩攻略

主要还是欣赏壮丽的自然风光为主,这处希夏邦马峰同属喜马拉雅山脉,但是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化,希峰大本营甚至还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相比珠峰的热闹,希峰就像一个安静的隐士,而希夏邦马峰除了雪峰,最惊艳的就是佩枯措啦,也就是日喀则最大的湖泊,湖水很特别,一边是咸水一边是淡水,而且湖水颜色是奶绿色的,湖水与白云交相辉映,景色也是非常的优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