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湖景区简介来了!适合在周末的时候前去游玩观赏景点

2022-06-28 09:22:14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南京玄武湖可以观赏的景点有很多,春天可以观赏樱花,夏天可以赏荷,还有与景象和桃花都是可以前去观赏的。这里的景色非常优美,非常适合在周末的时候前去游玩观赏景点。

景区介绍

玄武湖是国内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和嘉兴南湖、杭州西湖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湖,这里主要包含了樱洲、梁洲、翠洲等五块绿洲,有很多的名胜古迹,是南京文化最大的休闲公园。

在春天的时候可以前去樱洲,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樱花,夏天的时候还有荷花园,可以去赏景拍照。菱洲的台菱花架上还可以观赏到中山的美景,而梁洲有盆景园、杜鹃园楼等景观,每年十月十一月的时候就会举办菊花展哟。在园区里面还有一处情侣园,终止了郁金香、桃花等植物,经常可以在这里看见有人拍婚纱照哟。

主要景点

玄武湖公园的总面积有502公顷,其中湖面积378公顷,陆地面积有124公顷,湖中分布着五块绿洲,五洲之间,桥堤相通。

环洲:因为这座洲形屈曲、环抱樱洲而有了这个名字,这里一直都有环洲烟柳的称号,这里的景点又童子拜观音石、郭璞亭、莲花广场。

樱洲:樱洲曾经遍布樱桃,还是宫廷贡品,这也是因为这个得名。

梁洲:传说梁昭明太子曾经在这里建立梁园,所以这里也被称之为梁洲。每年都会举办的菊花展就是在这里举办,所以这里也有着“梁洲秋菊”的美誉。主要景点又湖神庙、览胜楼、友谊厅、明代黄册库遗址文化展馆等。

菱洲:这里盛产菱角,所以叫菱洲,自古有“菱洲山岚”之美名。

翠洲:翠洲遍布修竹和雪松,所以叫翠洲。

环湖还有玄武晨曦、北湖艺坊、玄圃、玄武烟柳、武庙古闸、明城探幽、古阅武台等景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