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人的后花园:兴隆山自然保护区游玩攻略来了

2022-04-24 10:15:08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历史悠久,有不少历史名人都在这里留下过痕迹,除了人文景观之外,自然景观也堪称一绝,是兰州人的后花园,是大自然的天然氧吧,非常适合徒步登山,欣赏美景。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兴隆山村91号,是文化名山、是佛、道胜地,两山对峙,有陇右第一名山的美誉,植被茂盛、山清水秀,是当地市民登上望远、避暑游玩胜地。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主峰由东西二峰组成,两山都可以步行登山,也有可以乘坐索道游览,两峰之间有云龙卧桥横空飞架峡谷,栖云峰有混元阁、朝云观、雷祖殿等殿阁,兴隆峰有二仙台、太白泉、大佛殿、喜松亭、滴泪亭等景点可以游玩。

云龙桥是兴隆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连接两山的一座彩绘桥,也是大峡河上惟一建筑,登山必经之路,非常精美,在桥的两头各有歇山顶四角飞檐的建筑,雕梁画栋。

游玩攻略

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的最佳游玩季节是夏季和秋季,5到8月气候清凉适合避暑,9到10月赏红叶,建议游玩三到四个小时,而且冬季还开设了滑雪场,在兴隆山脚下,这是兰州唯一一家配套齐全的高山国际滑雪场,而冬季的兴隆山除了体验滑雪乐趣之外,风景更是一绝,满山白雪皑皑、凝霜挂雪,一眼望去美如画卷。

游玩路线推荐:

云龙桥→大佛殿→蒋介石官邸→马衔山旅游小区→官滩沟

在兰州除了兴隆山之外,还有兰州黄河铁桥、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什川古梨园、石佛沟景区、青城古镇等景点,可以一同游玩,而美食有牛肉面、兰州酿皮、羊肉面片、灰豆、冬果梨、甜醅子等都非常美味,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