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考古博物馆将于4月28日试行开放 游玩攻略请收好!

2022-04-22 10:24:48    来源:旅泊网    

景区简介

作为全国第一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已经公布将于4月28日对公众试行开放,该博物馆的位置是坐落在陕西西安,博物馆内部展馆众多,并且主要以考古学学科发展为主线,是感受历史考古文学的胜地,非常值得参观一番。

简介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文苑南路与终南大道交汇处东北侧,是一座集考古发掘,文物保护,教育展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考古博物馆,主要像大家展示的是考古调查、勘探、发掘与现场保护、实验室修复等等,同样这里也是一座讲述人类发展史、文化发展史、文明发展史的专题博物馆,整个博物馆的建筑风格是与秦岭生态区和千年古刹的文化风格融为一体,占地面积较大,博物馆主要包括文物保护中心、科技考古中心、图书资料中心、公众考古中心,整个展厅总共有三层,常设展览以“考古圣地 华章陕西”为主题,同时在室外还有田野考古主题展示区、历代砖砌展示区、陶瓷石刻文物展示区等。

游玩攻略

博物馆还是以参观考古文物,文学为主,开放时间是09:00~17:00,门票价格则在试运行期间免费,但是需要预约,预约人数试运行期间限额参观1500人/日,请观众按需预约,说到参观,馆内的考古历程篇主要讲述的是考古学在童年时代金石学时的积累过程,而文化谱系篇则是分为五个单元,展示了陕西境内的考古学文化谱系。考古发现篇主要展示的是历数陕西考古的各大重点项目,文物保护篇则是根据保护对象的不同质地,展陈分为七个单元,展示保护与研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