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州周边游 怎么能错过方塔园呢?

2021-12-23 15:31:10    来源:旅泊网    

这处常熟方塔园是一座古典园林景区,这里的环境幽雅,空气清新,风光秀丽,同样这里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且经过屡次修葺,是常熟的地标之一,这里还是苏州周边游人观光旅游的胜地,非常值得游览一番。

简介

方塔园是位于常熟市环城东路,这处方塔园主景点是崇教兴福寺塔,原名崇教宝塔,整个方塔园有南门和东门两个大门,从哪个门进园并无特别的讲究,首先从南门进入直走便是方塔,然后这里的塔有四个面高九层,还有一处就是由方塔往北走,可以依次参观碑刻博物馆和名人馆,这里的碑刻博物馆的碑廊里陈列着一块块历代石碑,而名人馆里则是介绍从古至今和常熟有关的名人,整个景区人文景观众多,矗立在古城区的方塔建于南宋,是历史文化名城常熟的一座标志性古建筑,也是江苏省内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座宋塔,谓方塔园一宝。如今的方塔园已经成为常熟市民喜欢的园林景观了,茶室里泡上一杯清茶,坐上一上午,或聊天,或静坐,更有更的趣味。

游玩攻略

这处方塔园主要还是以观赏园林景观为主,并且这里的古塔每层有扶梯可登临顶层,俯瞰常熟城景,闻古塔风铃,思千古幽情,方塔风铃是虞山十八景之一,而除了这个之外,在方塔东北方问泉堂的问口,有一口南宋古井,据说是当年寺内僧人汲水之井,井筒很大,有巨大的青石井栏,也是非常值得观赏游玩的一处景观,当然还有到这里最不能错过的美景古银杏,古银杏树,高20米,主干胸径粗2米多,并且树龄已有800多年,是这方塔园里宋代遗下的“三宝”之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