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香山公园登山线路供你选择!

2021-12-16 15:57:08    来源:旅泊网    

香山公园登山线路

第一条

最南侧的登顶线路,也是最长最美游客最少的一条路线。由静翠湖东南角上山,途径驯鹿坡、看云起等景点。这一路基本上都是紧贴着南城墙走,沿途的植被非常茂密,而且也可以边走边欣赏着香山寺的远景,实在可以说是一条视觉享受路线。

第二条

是由雨香馆附近的阆风亭处上山。这条路途径一座山神庙,沿途植被也很浓密。在爬过一段折线石头路之后会与第一条线路在和顺门遗址汇合成一条路线,可以说这条路是一个上山迅速且风景秀丽的登顶路线。但是这条路的起点是在香山寺上方,所以走这条路就无法欣赏到香山寺的远景了。

第三条

这是我常走的一条登顶路线,从玉华岫左侧上山,沿途不经过香山寺,但是植被也很茂密。在半山腰处选择走香雾窟南侧200米的新台阶路上山。这段台阶路多而不陡,最适合登山运动。

第四条

这条登顶路线跟第三条略有差别,虽然一开始也是从玉华岫左侧上山,但是在半山腰处选择走的却是香雾窟南侧50米的老石头路上山。这条路线游客最多,坡缓但是路程略长。

第五条

这是一条老路,也是一条最陡的上山路。山下找西山晴雪这个景点,然后从半山腰处西山晴雪这个石碑北侧上山。走着走着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云层之中了,非常适合年轻的朋友们上山。

第六条

这是一条我最不推荐的登顶路线,离北门最近。眼镜湖上山,然后一路就是在缆车的下面爬石头台阶,没什么风景可欣赏。但喜欢锻炼的朋友也可以走走试试。

小提示

1、停车小贴士:自驾停车请选择在香泉环岛的两个停车场,然后坐公交到达香山东门。

2、爬山装备: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天气也渐渐暖和了。所以大家只需要加穿一件薄外套即可。另外就是现阶段去爬山还是要戴口罩的,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人。

3、山里的小卖部现在都没有开放,所以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食物和水。

这个春季,疫情一定会马上就会结束的,大家届时一定记得来这里登高观赏景色啊!也是一种休闲散步的好时候的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