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故宫遗址公园要门票吗?了解一下

2021-12-14 15:25:45    来源:旅泊网    

南京历史悠久,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南京好玩的非常的多,像鸡鸣寺、夫子庙都是最近比较火的热门景点。其实在南京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旅游景点,它就是明故宫遗址公园。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个明故宫遗址公园。

明故宫遗址公园好玩吗

明故宫遗址公园一直以来就是免门票的,而且它的建筑面积远远要比故宫大的多,但是来这里的游客确是非常的少,显得比较的冷清。遗址公园虽然是保存下来的,很多地方都已经不完整了,但是在这里才能见证历史的痕迹以及历史的文化底蕴。

这些年来,说到宫殿,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北京故宫,因为故宫是全球目前为止保存场面最盛大、留存格外完美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而且故宫还是世界的五大宫之首。而南京的明故宫遗址公园是始建于元朝时期,后来是作为明朝的皇宫在使用,所以人们称它为南京紫禁城和明故宫。南京明故宫有一百多万平方米的面积,它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宝殿建筑群。

明故宫遗址公园值得去吗

对于第一次来南京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要去这里看看。南京的明故宫一共有四个门,南边是午门,东边是东华门,而西为西华门,北边是玄武门。入口处的们叫奉天门,在里面有乾清宫和坤宁宫,还有东西边的六座宫殿。

这个南京的明故宫是朱元璋所用的,在后来的太平天国运动中,这个宫殿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在太平军和湘军为了各自的利益放火烧了这个宫殿,这个宫殿几乎一夜之间就成为了一片废墟,让人不禁感叹唏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