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西江碧道美不胜收 快约上小伙伴吧!

2021-12-13 16:21:24    来源:广州日报    

这几天气温暖和,肇庆不少市民三五成群,来到西江碧道的景福段一边慢跑、散步、骑自行车游玩,观赏岸边茂密的芦苇和盛开的格桑花,一边享受这冬日温暖的阳光,好不惬意。

滔滔的西江水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泛着粼粼波光,显得格外清澈。远处青山巍然耸立,肇庆大桥宛如长虹卧波,江面上货船往来穿梭,西江碧道在微风吹拂中,缓缓东流而去,好一派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宜人景象。彰显“山河城江峡林草”特色的美丽碧道,排名全国靠前的水环境质量,健全的“河长+检察长”“河湖警长制”“志愿河长”体系,一项项突出的工作成效,让前来游玩耍的市民们纷纷点赞肇庆的河长制工作干得好,是一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

西江景福段碧道位于肇庆市端州区景福围江滨堤路南侧,西起西江南路,东至羚山涌口,全长10.5公里。江滨堤景福段碧道结合景福围江滨堤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投资约3.25亿元,通过对现有岸线进行合理改造及景观提升,打造江滨景观带、亲水生态环境和市民休闲空间。项目于2019年9月开始实施,至2020年12月全线建成开放,占地约7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7万平方米,是肇庆市域西江边上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滨江公园。

该碧道配建园区路、停车场、给排水、夜间景观照明、篮球场、健身场、坐凳、便民驿站等设施。公园有堤顶人行道、堤下活力运动道、临江亲水步道三条游玩路线,沿线有活力沙滩、浪漫花海、运动乐园、元魁广场、灯塔广场、木棉广场、府城前广场、古端州码头等景观节点。这里还科学分层种植了约60余种耐水或水生的花草,让市民可以在每个季节都欣赏到不同的花海和景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