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在哪个省份?是第几大淡水湖

2021-12-08 11:14:25    来源:全民百科    

巢湖位于安徽省的中部,湖形似一两角菱,面积为753平方公里,湖泊蓄水量为18亿立方米,那么巢湖是第几大淡水湖呢?

1巢湖是我国的第五大淡水湖。约有780平方公里,比新加坡的陆地面积还要大一些。

2巢湖的形状非常有意思,远看像个大元宝,两头高、中间低。近看呢?还是个大元宝。脑洞经常大开的同学,还可以把巢湖当成一个小巧玲珑的睡美人。头在西,腰在中,腿在东,大脚丫子翘在最东边,紧挨着巢湖市市区。

3巢湖号称“八百里湖天”,烟波浩渺,却不是很深。现在已知的巢湖最深处,也不到8米,这还是巢湖水位较高的时候。巢湖不是一个独立的湖泊,是长江湖泊姐妹团的一员。巢湖最东边,也就是巢湖市区的南郊,有一条裕溪河,向东注入长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巢湖是第几大淡水湖的全部内容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