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美景如约而至

2021-12-02 13:49:40    来源:今日消费    

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东西城区之间的生态区内,面积8850亩。其中陆地6150亩,水面、滩涂近3000亩,景区包括双龙湖白天鹅观赏区、陕州古城和沿黄生态林带三部分,是一处融生态、文化和人文地理于一体的自然山水景区。

天鹅湖内,天鹅数量曾达10000多只,最佳观赏点有“天鹅湖”置石及青龙湖天鹅台、湖堤路东观鸟屋附近、北环木亭区域、苍龙湖区域、人工湖区域等。以上区域,天鹅离岸边较近,可近处观赏拍照。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成千上万只白天鹅自由自在地飞翔、漂游、嬉水、觅食,安详地休养生息。这些圣洁的仙鸟,或飞、或游、或走、或卧,千姿百态,构成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成为三门峡一道亮丽的景观,吸引四方游人争相观赏,络绎不绝。

天鹅湖核心区域为青龙湖,青龙湖水域面积2070亩。每年10月份都有数以万计的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经过长途迁徙,到此栖息越冬。在景区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成千上万只白天鹅自由自在地飞翔,或安详优雅地结伴嬉戏,或温情脉脉地交颈摩挲,或悠闲自得地以嘴梳理羽毛,或颈扎水中,翩翩跳起“芭蕾舞”。

苍龙湖位于召公岛南侧,苍龙湖水水面不及青龙湖,但是水生植物较多,有芦苇、香蒲、荷花、睡莲、水生美人蕉等,极像江南水乡,颇有芳草萋萋、白雾迷离的意境。

天鹅的最佳观赏时间是10月至次年3月,会有许多天鹅来此越冬。这段时间到天鹅湖旅游是最好的,尤其是冬天,满湖都是天鹅,非常壮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