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枝黄花到底是?危害力有多大

2021-11-17 14:35:21    来源:四海网综合    

听说过名为“一枝黄花”或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物种吗?

继武汉后,顶端新闻报道称,河南多地也出现了这一入侵物种,其中省会郑州已经开始行动铲除处理。

那么问题来了,加拿大一枝黄花到底是?

对此,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家美在微博视频中科普,“加拿大一枝黄花”的主要危害是三点,一是生长极为密集,侵占本地物种的生长空间,二是分泌在土壤物质破坏生态平衡,三是可以和如菊科植物等进行杂交,改变遗传信息。

李教授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最早出现在我国南方地区,被市民当做观赏花或插花养在家中,但通过多年在我国的繁衍,该花已广泛出现在河南的郑州、开封、新乡、信阳等地,呈爆发态势。

据了解,它在《中国第二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上,因其“生命力顽强、很难杀死、对土地有害”,所以必须集中围剿。

以郑州天健湖公园的实操来看,环卫工人先是用镰刀将2米高的黄花从根部割断,然后用镐头将根部挖出,花茎和根部统一送往垃圾分拣中心进行粉碎处理,再将废料送至电厂进行无害处理。

原土壤还要用灭草剂处理,再仔细清理后种植其它环保植物。

百科资料还显示,“加拿大一枝黄花”在民间还有“生态杀手”“恶魔之花”的名字,一棵能产两万多粒种子,80%以上的成活率,可见其危害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