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 预热冬季旅游市场

2021-11-17 08:26:5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雪季将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冬季踏线调研活动,整合旅游资源,开发线路产品。吉林省各地依据自身资源特色,提前谋划,积极筹备,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预热冬季旅游市场。

踏查市场 “解锁”新线路

近年来,吉林省冰雪旅游热度逐年攀升,产品日益丰富,“西冰东雪”格局已经形成,弥补了冬季旅游短板,为吉林实现四季游增添活力。本次踏线调研活动组织省内重要旅行社、自驾俱乐部、旅游垂直平台网站、媒体代表走进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6个地区,实地踏查了近50个文化和旅游资源点位。经过5天的调研走访,考察团对吉林省冬季旅游资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召开交流座谈,聚焦2021—2022年雪季文化和旅游新产品及老牌产品的新体验,吉林文化和旅游人整合资源、开拓思维、由点连线,研究梳理今冬可投放到周边和中远途客源市场的线路产品,将形成“吉游吉行、吉兴玩雪、吉致视界、吉美乡村、吉风吉韵、吉祥寒假、吉养天下、吉刻出发”八大类线路产品。

各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进行了有效的资源对接,促进了旅行社与资源方开展广泛深度合作,并让大家对吉林省冬季文化和旅游资源有了进一步认识,是一个“充电补钙”的过程。

雪场升级 备战新雪季

连日来,吉林省内各家雪场都在做着准备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游客。

走进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只见其一期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为这个初冬增添了几分火热的气息。据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营销部总监白喜彬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滑雪场、特色商业小镇、配套酒店及公寓建设装修已基本完成,今年均可投入使用。滑雪场为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建设初、中、高级雪道33条,今年雪季可全部开放,同时配备专用教学区及单板公园,为在这里体验滑雪运动乐趣的游客提供安全、专业的滑雪场地。

老牌滑雪场同样为迎接新雪季做了准备。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对滑雪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升级,美式风格商街、温泉馆将于本雪季开放,让游客可在度假区进行吃、住、娱、游、购全方位体验。据了解,新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将围绕“激情开板”“雾凇恋雪”“粉雪竞技”“春雪畅滑”四大主题,开展30余场赛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雪友享受极致的滑雪体验。

今年冬天,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全面升级特色产品,满足游客多种需求。据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宣传部负责人蔡慧瑜介绍,长春冰雪新天地景区今年预计增加面积至156万平方米,计划总用冰量39万立方米、用雪量26万立方米。景区内冰雪单体建筑达到160余个,同比2020年增加13%。景区将以“雪念百年 冰迎冬奥”为主题,规划“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六大区域。此外,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内的天定山滑雪场今年增加了两条初级道。

项目丰富 开启新体验

依托各自特点,抓住游客需求,吉林省内各景区(点)积极打造特色活动,增加新项目,为游客开启新体验。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冬季的乡村旅游逐渐“热”了起来。走进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韩屯村,只见每家小院都收拾得整整齐齐,各有特色。还没到旺季,村民们已经开始准备今冬冰雪旅游接待事宜。韩屯村党支部书记胡彦表示,今年韩屯村将举办为期40天的乌拉满族民俗艺术节,包括满族婚俗、打牲朝贡展演、满族体育活动表演及赛事等活动,充分展示满族民俗文化,丰富游客体验。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除原有的红色教育、朝鲜族民俗体验及冰雪乐园等旅游项目外,还开设了野外厨房、手工制作、美食制作体验等项目。

将旅游与教育相结合的研学旅行,目前正成为吉林冬季旅游市场的热门选择。据长白山传奇小镇营销部经理王海莲介绍,该景区飞行影院自今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游客接待量近3万人次。冬季,飞行影院将推出双人优惠套票,并面向广大学生推出观影与植物印染相结合的研学体验,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让其充分感受大自然之美。

延吉市帽儿山(恐龙)文化旅游区恐龙博物馆是一家恐龙专题博物馆,也是集化石发掘保护科研、科普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普教育基地。目前,该馆1、2号展馆已投入使用,3、4、5、6号展馆正在进行装饰施工,完毕后将逐步对游客开放,为吉林冬季研学旅行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