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比赛引发电竞酒店热潮!广州文旅科技企业提前布局

2021-11-09 10:16:18    来源:广州日报    

在7日凌晨结束的《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中,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夺冠,电竞酒店一房难求,电竞旅游概念火爆。实际上,广州本地企业在电竞旅游产品开发、电竞酒店等方面多有探索。与此同时,本次文旅科技企业早已将“元宇宙”概念引入版图。

电竞比赛引发电竞酒店热潮

《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当晚,众多电竞爱好者选择前往电竞酒店,和朋友们一同观看比赛。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当日平台上的国内电竞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5%,此前战略投资的电竞酒店品牌爱电竞酒店全国25家门店满房,可谓一床难求。

近年来与电竞结合的电竞酒店发展迅猛,同程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预测,电竞的大众化和酒店行业的多元化趋势是电竞酒店市场高速增长的驱动力,2021年全国电竞酒店的存量预计将达到1.5万家,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

与普通酒店用户相比,电竞酒店用户单次预订入住时长更长,每年的消费频次也相对更高。《报告》提供的一项行业调研数据显示,国内知名电竞酒店品牌爱电竞酒店的用户平均复购率为65%(消费2次及以上的用户比例),显著高于传统酒店。

为了满足电竞用户观看电竞赛事的需求,一些电竞酒店也会在公共区域布置大屏幕等观赛设施。针对电竞用户普遍爱“夜战”的习惯,爱电竞酒店等专门电竞酒店推出了区别于传统酒店的退房政策。

同程旅行还联合城市峡谷推出同程杯英雄联盟手游争霸赛,为电竞爱好者打造电子竞技视觉盛宴。目前,激烈的小组淘汰赛已经开启,11月20日至21日将在太原、南昌、东莞、盐城四座城市的爱电竞酒店决出全国4强。

本地电竞旅游跨界合作层出不穷

为加快探索旅游与电竞融合发展新模式,培育文化创意、数字经济、动漫互娱等新业态,打造疫后文旅产业新经济增长极,本地企业在不断探索。

日前,广之旅与广州超竞教育(与EDG战队同属超竞集团)共同探讨电竞赛事观赛以及电竞文化研学线路的开发,推进“旅游+电竞”跨界融合。

这并非岭南旅游业首次“触电”。2020年8月,岭南集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电竞产业园,拓展电竞旅游产业价值链 。2020年11月,岭南控股与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电竞俱乐部资源在电竞旅游、电竞会展、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方面切入,开启“旅游+电竞”的产业跨界深度合作。

日前,东呈集团与钧明集团在增城区联手打造了《穿越火线》电竞酒店。酒店以十三年经典国民级枪战游戏IP《穿越火线》为主题进行设计,全方位打造高品质电竞主题酒店。大堂、房间、连廊的设计都将穿越火线的经典元素融入其中,所有房间都配备了电竞电脑及专业电竞桌椅,并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房型供玩家和客人进行选择。同时,酒店高度重视装修品质、设施搭建及酒店服务,让玩家和客人在舒适居住体验的基础上更好的享受电竞的乐趣。

元宇宙?广州本地文旅科技企业早已布局

除了电竞之外,近期“元宇宙”也是社会热词。实际上,广州本地文旅科技企业早已布局。记者日前获悉,励丰文化在今年9月提出了C端产品“404元宇宙”的品牌矩阵,及赛博朋克为主体的娱乐文化综合体,是最潮流、最时尚、最先锋的文旅超级新物种,使用赛博朋克文化中最具视觉冲击的符号元素,以科艺融合的表现手法,并囊括了近年来众多的小说、电影、游戏经典科幻IP内容,将其融入文旅场景的打造之中。在满足当下年轻人的朝圣打卡需求的同时,用丰富新奇的业态为当下的Z世代消费群体提供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