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太湖度假区:“运动+度假”个性化定位“出圈”

2021-11-09 09:07:11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打造景区驿站的2.0版,在厕所革命的基础上叠加更多休闲放松功能;加载大数据信息技术,打造“更聪明”的“智慧绿道”;抢抓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激发产业联盟市场活力指数……

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游局冲刺四季度的任务清单中,既有点上的“专项优化”,又有面上的“强基计划”。今年以来,东太湖度假区全面启动国家级度假区创建工作,锚定“339工程”年初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共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文旅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5.6%。

“运动+度假”个性化定位“出圈”

今年上半年,东太湖度假区国创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度假区提升规划与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度假区主题、产业和空间布局重新定位,明确以“运动+度假”为主题定位,打造时尚、运动、智慧为主题特色的世界一流滨湖度假典范。

根据规划,东太湖度假区自北向南将打造三个区域,即艺术活力湾区、欢乐度假休闲区、溇港水乡体验区。制定国创工作任务分解表,涵盖特色区域打造、交通项目、5G智慧文旅项目、旅游基础配套设施、营销推广等7大类,共计33个子项,总投资250多亿元。

重大项目+配套设施 乘势登上“风口”

随着众多文旅项目的陆续开业,东太湖度假区加快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的招商和建设,业态进一步丰富。4月份,总投资近1亿元的京东方艺云数字馆,总投资200亿元的融创苏州湾温泉文旅城项目签约,蓄势谋篇东太湖的下一个精彩看点。

紧盯重磅文旅项目,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局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在建的10个文旅项目被列入2021年吴江区重点文旅项目,截至9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率为75.6%。当前,太湖苏州湾度假乐园项目顺利推进,二期鲸奇馆主体结构封顶。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度假区慧客厅、驿站、智慧旅游、智慧绿道等项目争取年底出形象、显成效。

运营联盟+政策扶持 凝聚发展合力

在今年的运博会上,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运营联盟商家抱团参展,为业界展现了一个多元生动的东太湖。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运营联盟应运而生,联盟制定了盟约及运营联盟考评办法,定期会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管的文体旅运营联盟机制。

为加快实施度假区文化产业倍增,出台了《度假区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从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培育产业主体、鼓励原创内容生产、支持文体旅消费等六大方面进行重点扶持,进一步激发度假区文体旅产业发展潜力。

苏州湾品牌 越来越“走心”

今年以来,东太湖度假区不断创新市场推广模式,文体旅深度融合,推出“组合拳”,营造苏州湾鲜活而具象的旅游形象。

赛事活动全年不断,成功举办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各类水上运动比赛17场次;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推出四季精品线路、“遇见东太湖”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上线,宣传推广渠道多元,首次亮相运博会、举办创博会分会场、发布“这礼是东太湖”旅游文创品牌及首部裸眼3D数字作品等。

东太湖度假区文体旅局将在做强市场推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内涵,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南厍古村落、太湖宿集、太湖绿洲帐篷营地、体育公园南侧临时绿地景观、“这礼是东太湖”文创商店等规划设计,重点加快推进游客中心、驿站、游线、智慧旅游、智慧绿道、标识标牌项目建设,为明年新项目推出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