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出炉!江西两县上榜

2021-11-05 08:18:51    来源:中工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全国共有6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江西两县(市)上榜,分别为婺源县和井冈山市。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整个县命名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4个,是目前全国4A级以上景区最多的县。婺源先后获得中国旅游强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等30张国家级旅游名片,森林覆盖率达82.6%,是首批中国天然氧吧,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

井冈山集革命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为一体,有60多个风景名胜区、320多处景观景物,还保存了井冈山斗争时期革命旧址遗迹29处,其中10处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井冈山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6%,拥有全球同纬度迄今保存最完好的七千公顷次原始森林,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8万个,有的地方达到16万个,人称大自然“空调”,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据悉,“十四五”时期是休闲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农业农村部围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丰富乡村产业业态、拓宽农民就业空间,启动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工作,以县域为单元整体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十四五”时期将建设300个在区域、全国乃至世界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