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打造首个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

2021-10-11 14:49: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公众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食安办、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马尾辖区琅岐镇党委政府、琅岐路桥公司携手在美丽的红光湖打造了福建省第一个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并于10月8日举行了开园仪式。

在开园仪式上,琅岐镇镇长陈贺表示,在前期深入开展福州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尽情尽心尽力地担负起属地责任和食安使命,以食品安全主题微公园作为食安宣传工作重要基点,不断将食安意识辐射到全镇每个角落、每个人心中,助力福州市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马尾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表示,选择在琅岐红光湖公园试点打造福建省首个食安微公园作为马尾区食品安全宣传阵地,是希望通过琅岐特色农产品和食安知识相融合的形式,提升宣传趣味性,让更多人在茶余饭后、假日休闲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希望通过微公园的宣传效果,“润物细无声”地提升入户宣传普及面,提升食安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

据悉,自2015年10月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马尾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市场监管局等各部门、各镇街6年如一日持续加强食安监管,打造越来越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