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琵鹭的到来拉开了鄱阳湖候鸟越冬序幕

2021-09-13 14:33:1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1日10时25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当地马影湖水域开展日常巡护监测时,惊喜地看到4只越冬白琵鹭正在水中跟今夏留守马影湖的几只大雁相互嬉戏。这是今年以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

保护区工作人员比对都昌保护监测站多年监测记录发现,自2013年以来,马影湖已连续9年成为首批越冬候鸟抵达鄱阳湖的第一站。今年首批越冬白琵鹭抵达鄱阳湖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天。白琵鹭的到来,率先拉开了鄱阳湖候鸟越冬序幕,标志着鄱阳湖即将进入候鸟越冬季节,将陆续迎来各类越冬候鸟。

据悉,每年从11月初开始,从世界各地迁徙到鄱阳湖越冬栖息的各种候鸟有70多万只。全球95%以上的白鹤、80%以上的东方白鹳、70%以上的白枕鹤在鄱阳湖保护区内越冬,这里还是世界最大鸿雁种群越冬地、中国最大小天鹅种群越冬地。

目前,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强湖区日常巡护排查和监测工作,全面做好越冬候鸟到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越冬候鸟在鄱阳湖安全栖息、越冬。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