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点燃中秋的旅游市场

2021-09-02 14:01:34    来源:今晚报    

日前,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的消息瞬间点燃了近期乃至中秋的旅游市场,相关的机票和酒店搜索量翻倍增长,同在京津冀旅游圈的天津和其他周边地区也因此受到更多关注。

据了解,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游撑起了整个旅游市场,日前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官宣开业日期,根据携程数据显示,官宣后的1小时内,平台上该度假区的访问热度迅速上升830%,周边酒店访问量也呈现递增趋势,截至8月30日16时,周边酒店搜索热度较上周同期增长320%左右。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度假区公布正式开园日期半小时内,平台上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如此一来中秋北京或将成最火目的地。

该景区为主题公园模式,而主题公园模式的景区除了自身的人气以外,也会带动周边的景区甚至是城市的人气。旅行平台对于主题公园的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开始,主题公园附近酒店入住平均时间也不断增加,比2019年多5小时,有近3成人选择在主题公园周边多住1晚。例如2019年上海迪士尼附近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为1.3天,酒店每晚均价为3073元,而到了2021年暑期,上海迪士尼附近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达到1.7天,每晚均价也增长至4428元。北京欢乐谷周边酒店在2019年暑期平均入住时间1.1天,到了2021年暑期周边酒店的平均入住时间达到了1.5天,酒店间夜量增长达到82%。因此,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带来更多的客流量和停留时间。

对此,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新的度假区是疫情冲击暑期后旅游市场传来的一大利好消息,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东北和华北的主题公园相对华东华南来说数量较少,新度假区对于北京旅游市场,乃至整个北方旅游市场,都有极强的带动作用,北京周边游、京津冀游、华北连线游等旅游市场都将获得加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