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毕棚沟:人称阿坝“小九寨沟” 却以民俗胜于九寨沟

2020-08-14 14:04:12    来源:小众宝藏旅游地 企鹅号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一起来找寻那些遗失的,不一样的美好,探寻不一样的魅力。

四川的阿坝州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因为孕育了一个九寨沟,但在孕育九寨沟的同时,也孕育出了一个“小九寨沟”,只是因为九寨沟的名气,让毕棚沟失去的光辉,又因为两个景区同处阿坝,相距也不远,因此很多人只能想到九寨沟。

毕棚沟的出名不是因为其山水,而是因为这里的红叶比较出名,也因为这里的民俗文化。有人说毕棚沟的杂谷脑峡谷是天然的民俗博物馆和藏羌民族文化风情走廊,这说明了毕棚沟是个民俗文化景区,通宵达旦的民俗文化让毕棚沟蓬荜生辉。

在景区中除了民俗之外就是这里的红叶和杜鹃花了,毕棚沟是世界上知名的赏花赏红叶的胜地,因为种类繁多,森林原始。但其实毕棚沟真正的魅力在于它能媲美九寨沟的冰川,瀑布,以及山水溪流,对于毕棚沟来说,可以用山雄,水异,林秀,情奇来修饰。更有九寨沟所无法匹及的雪景。

对于毕棚沟的评价,很多游客都表示是在去九寨沟的路途中折返来的,可能是因为发现了这个地方,也可能是当地的想到对它进行了介绍。毕棚沟的魅力或许没有九寨沟大,因此才说“小九寨沟”,但却是有九寨沟所不及的魅力。

毕棚沟的魅力就是,你在一个景区中,能看到一年四季的景色,很多人在转完毕棚沟之后都发出的感叹都是:或许没有九寨沟的名气,但美丽程度又会输多少呢?其实毕棚沟还有一个不出名的原因是因为门票的问题,因为毕棚沟的门票却是有些贵,但比起九寨沟来就显得便宜的。

毕棚沟的门票虽然是105,但是因为内含一段的观光车票,不过景区中是三段观光车票,后面的两段需要自己付费,但算下来还是不贵,毕竟是4A级景区,还是原始的自然山水之地,再高的价钱也值。第二段随处都能拍出大片,但三段是草甸和雪景,到达毕棚沟每一处都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四川又一景点走红,人称阿坝“小九寨沟”,却以民俗胜于九寨沟。对于毕棚沟你有什么认识?

关键词: 阿坝州 九寨沟 雪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